薪酬调查:电信业平均年薪5.23万居榜首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7-09 11:27:49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7/8/2003,最新国内薪酬调查显示,内地年均收入为3.84万元
  由中华英才网举办的最新一期的国内薪资调查表明,电信业依然高戴花冠,平均年薪为5.23万元。医疗设备业收入紧随其后,平均年薪为4.86万元。食品/饮料/烟草业蹿升至第三,平均年收入为4.62万元。计算机在本次调查中下跌一位,名列第六,平均年收入只有4.21万元。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依靠短信,收入有较大涨幅,达3.96万元,与上次相比攀升2000元。在不同职业收入的调查中,从事经营管理的人收入明显高于其他职业。 
■电信业年均收入5.23万元
  此次薪酬调查显示,总人群的平均收入水平为3.86万元(包括港澳台以及国外)。内地年均收入为3.84万元,比上期增加1.3%。其中只有10%的人年收入不超过1.2万元,50%的人收入不超过3万元。
  通过对重点地区的分析调查发现,一些经常跳槽的人现有的收入水平高出原职位2.19倍。此次调查的被访对象多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杭州及东莞等经济比较发达的地区和城市。
  本次调查中,电信行业雄踞榜首的地位依然难以撼动,年均收入为5.23万元;紧随其后的医疗设备行业年均收入有所攀升,年均收入为4.86万元,大有夺冠意图。
■学历高一级  年薪多一万
  在对25个城市人均收入的调查中,上海人的年收入首次跃居全国第一,为4.92万元;深圳人的年均收入下滑至第二位,达4.79万元;北京和广州排名第三,年均收入分别为4.66万元和4.14万元。
  从总体来看,高学历人群薪情不错,学历越高,薪水也一路看涨。高级学历的年薪均值要高出低一级别的学历1万元左右。如本科生的年均收入是4.28万元,大专以下的年均收入只有2.17万元。在高学历人群中,博士和硕士的年薪相差不大,如博士年均收入为6.26万元,略高出硕士2000元。
  MBA的教育背景给了这个人群明显的薪酬优势。他们的年均收入达7.43万元,高出硕士、博士20%以上。
关键字: 薪酬 电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