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足欧盟 WEEE/RoHS 标准的环保光缆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5-05-19 08:56:03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05/19/2005,广州关键光电子技术有限公司
    关键光电于近期开发出了满足欧盟RoHS 标准的全系列环保型光缆,但是,当我们向市场上推广此类产品的时候,许多客户对RoHS 标准不是很了解,以为是 SGS 认证报告,或是ISO14000 的认证。因此,我们有必要全面介绍一下环保型光缆的概念和开发背景。
    在以聚烯烃(如聚氯乙烯、聚乙烯、聚丙烯等)为被覆和护套材料的普通光缆中,含有大量作为阻燃剂和热稳定剂使用的铅,以及其他与铅、镉共生的对环境有污染的重金属物质和一些卤素有机物,如多溴联苯(PCB)和多溴联苯醚(PBDE)等。因此,开发新型环保型光缆,减少常规材料特别是聚氯乙烯(PVC)材料的使用就变得越来越重要,也是造福子孙后代的大事。
    在这个背景下,欧盟于2003年2月13日第L37期《官方公报》公布了欧洲议会和欧盟部长理事会共同批准的《报废电子电气设备指令》(WEEE 2002/96/EC已于2005年8月13日实行)和《关于在电子电气设备中禁止使用某些有害物质指令》(RoHS  2002/95/EC 将于2006年7月1日实施) 在电子电器产品和通讯产品中限制某些对环境造成影响的环境管理物质(如镉、铅、汞、六价铬、多溴联苯(PCB)和多溴联苯醚(PBDE)),并将于2006年7月1日强制开始实行。目前,在光器件的整个供应链上,终端客户已经开始纷纷要求供应商提供此类环保型光缆。
                                              
欧盟双指令(WEEE/RoHS指令案)内容介绍
    WEEE/RoHS指令包括两部分的内容,即涉及循环再利用WEEE和限制使用有害物质的RoHS。下面分别对两条指令案进行简要解释。

实施WEEE/RoHS指令案的目标
    实施RoHS指令案的目标是使各成员国关于在电子电气设备中限制使用有害物质的法律趋于一致,有助于保护人类健康,并规范报废电子电气设备的回收和处理。
    实施WEEE指令案的目的,最主要的就是防治电子电气废弃物(WEEE),此外是实现这些废弃物的再利用、再循环使用和其它形式的回收,以减少废弃物的处理。同时也努力改进涉及电子电气设备生命周期的所有操作人员,如生产者、销售商、消费者,特别是直接涉及报废电子电器设备处理人员的环保行为。

WEEE/ROHS指令案适用范围
1. 大型家用器具 
2. 小型家用器具 
3. 信息技术和远程通讯设备 
4. 用户设备 
5. 照明设备 
6. 电气和电子工具(大型静态工业工具除外) 
7. 玩具、休闲和运动设备 
8. 医用设备(所有被植入和被感染产品除外)(RoHS暂无要求) 
9. 监测和控制器械 (RoHS暂无要求) 
10. 自动售货机 

WEEE/ROHS指令案的要求
    成员国将确保,从2006年7月1日起,投放于市场的新电子和电气设备不包含镉、铅、汞、六价铬、多溴联苯(PCB)和多溴联苯醚(PBDE)。 

环境管控物质建议极限值
在以上提及的产品中,环境管理物质的含量极限值为:
镉:        100ppm
铅:        1000ppm
汞:        1000ppm 
六价铬      1000ppm 
多溴联苯:  1000ppm 
多溴联苯醚:1000ppm 
    在包装材料中,如塑料(包括橡胶)、涂料、墨水,规定了镉允许浓度为5ppm以下、铅允许浓度为100ppm以下。
再加上其他重金属合计为100ppm以下作为标准值。

环保新标准对相关方的冲击
1、可持续发展观的兴起
    保护人类健康,不以牺牲环境为代价发展经济,尤其是发展中国家,建立可持续发展的产业链变得越来越重要,
同时也要求政府部门建立相应的法律、法规来监督实施。
2、另一种非关税贸易壁垒
   据《工商时报》报道,受欧盟针对电子电气产品环保新标准的冲击,台资电子业相当集中的东莞市,由于产品中普遍
含铅,汞等被欧盟禁止的物质,东莞经贸官员担心,对于当地电子电器行业将会产生较大的负面冲击,估计受波及的企业
可能超过1000家。         
3、限用有害物质
   要满足WEEE/RoHS 标准的要求,对于生产制造业来说原材料是一个关键。提高了采购风险,增加了材料成本和管理
成本。 
4、清洁生产(CP)的要求
   对于工艺生产提出了新的要求,例如电子电器行业需要无铅焊锡;打印机需要无铅的油墨等等。
5、包装材料的要求
包装成本与方式均发生变化,增加了包装成本。
6、回收处理的成本与责任
减少废弃物,增加再使用、再生利用、回收再利用率。

关键公司应对WEEE/RoHS指令案
    关键光电产品全系列产品于今日通过了瑞士SGS 公司的检验,公司全系列产品:聚氯乙烯(PVC),低烟无卤阻燃聚
烯烃(LSZH),改性聚烯烃(MPP),聚酯弹性体(Hytrel),尼龙-12(Nylon)等被覆及护套材料制造的光缆及光器件产品
完全满足WEEE/RoHS标准,是您产品进入欧洲的绿色通行证。
关键字: 关键 WEEE RoHS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