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berpro AFCID:利用单纤查找光缆!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7-05-25 16:52:21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单纤光缆识别仪AFCID在英国电信(BT)项目获成功
   (维思特科技 邓华中 先生)

    5/25/2007,众所周知,FIBERPRO公司推出的利用声学原理非破坏性的识别光缆的解决方案,给众多光缆维护者的工作效率带来了根本性的变化。相比以前繁琐的拖拉光缆或者借助于OTDR来识别光纤损耗找缆的方法,AFCID只需要轻轻敲击光缆即可准确无误地定位目标光缆。
    经过两年的市场检验,这种颠覆传统的查找识别光缆的方法在韩国,北美,欧洲的运营商获得广泛认可。日前,FIBERPRO公司的技术人员在BT(英国电信)的项目应用中,针对维护人员的要求,提出了AFCID的改进技术:无需做环回(Loop Back)也可以迅速找到光缆!
      

        
  针对于运营维护的工作需要,FIBERPRO公司的研究人员通过在仪器和线路中间加置一个黑匣子,将线路中的环回前置。如图2所示。
1. 传统的AFCID的工作原理 (带环回AFCID光缆识别仪,它需要从光缆中挑出两根冗余光纤,并在对方基站做成环回)

                图1
    AFCID是利用相反两个方向的两条光路产生的光学干涉叠加来检测光缆。
2. 单纤AFCID的工作原理 (单纤AFCID 只需要一根光纤即可)

                图2
    单纤转换器的黑匣子由光纤耦合器和冗长的虚拟光纤构成。通过耦合器和光纤,能够将信号通过一根光纤产生反馈。
    在上图中,由于其中一条光路可视衰减的影响,整个光路的信号弱化了一半。但是AFCID的接收端能够自动弥补这种弱化的影响,以致能正常工作。
    由于这些虚拟光纤的作用,光路1&2产生不同时间的干扰叠加,对于光缆来说,相对于以往的AFCID来说,同样存在时间差的问题。在以往的AFCID中,在环回那一点,是不存在时间差的,在仪器主机这一段存在最大的时间差。这就是为什么AFCID能够依靠高灵敏性来确认光缆,因此,单纤的AFCID也能产生对于光缆识别也能产生同样高的灵敏性。

3. 单纤AFCID光缆识别仪的优势:
- 只用光缆中的一根光纤
- 沿着光缆有均匀的灵敏度
- 还可以通过AFCID来识别光纤
4. 相对于传统的双纤AFCID光缆识别仪
    单纤AFCID光缆识别仪测试距离由原来的100公里的长缩短至50公里以内。对于通常二三十公里的基站距来说,这个测试距离已经足够了。而且由于单纤转换器不能作为另外一个模块单独使用,只能作为AFCID光缆识别仪的一个附件。所以随时可以根据测试效率和测试距离的需要将AFCID设置成为单纤或者双纤光缆识别仪。
关键字: Fiberpro 光缆识别仪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