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G发展尚待100GE完善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8-10-08 09:14:28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记者 于尚民)40G的首次商用,点燃了光传输的演进激情。不仅40G产业链开始涌动起来,连尚在实验阶段的100G,也一时成为40G设备商的一张40G推销王牌。
  现阶段,实现100G短距离直传问题不大,但是考虑到单波传100G面临的巨大瓶颈问题,用4×25G或者其他方式的反向复用方案或许可行,但这些也仅是停留在实验和提议阶段。预计未来2-3年内还很难看到100G的使用,特别是长途的传送。
  不过,作为一项重要技术变革,除了需要本身技术成熟以外,100G的商用还要依赖100GE标准的进步和100GE路由的情况。重视标准,是为实现不同设备的互联互通和网络的平滑过渡,重视100GE,是因为从40G开始,波分重要为路由器的互联服务,100G也不例外。
  在100GE标准进展方面,各标准化组织确实在紧张工作,并有了较详细的计划。IEEE成立高速研究组(HSSG)来专门研究100Gb/sEthernetLAN技术,相关的第一个标准有望在2009年~2010年期间问世;ITU-T正在研究100GE传输,而其它高速业务放在光传送网(G.709OTN)中研究;OIF正在研究能够支持100GE速率的电接口标准:关键构建模块(含ASICs和设备背板)所需的电复用/解复用(SerDes)和分组接口(SFI,SPI)。
  需要指出的是,传输网作为物理传输管道,它的升级主要还是配合以太网的的升级,升级到100G也不例外,100G的研究很大程度上是为最终匹配100GE做准备。对于100GE客户接口,有许多基于多通道技术(如:10x10Gb/s或4x25Gb/s)的实现建议,100GE传输接口的开发须与40Gb/s传输方面取得的关键成就进行平衡,同时还必须重用已为40Gb/s开发的、已实现高成本效益的构建模块。目前,多层次差分正交相移键控(DQPSK)技术已被广泛地认为是能使100Gb/s与40Gb/s电器件和光电器件兼容的技术。

通信产业网讯
关键字: 100G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