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友电工光模块累计出货量突破1,000万只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8-07-08 10:03:31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7/8/2008,来源:光电新闻网,住友电气工业株式会社(以下简称:住友电工)日前宣布其光模块的累计出厂数量达到1,000万个。今后为了应对世界性光模块需求的增长,该公司将不断致力于在更短的生产交付周期内,向全球市场稳定供应更多的光模块。 

     光模块是连接在光纤终端的将电气信号转换为光学信号的光发送器(发信机)、将输入的光学信号转换为电气信号的光接收器(接收机)、以及整合光发送器和光接收器的光收发器的总称,随着光通信网的发展,其重要性正在日益增长。住友电工从上世纪80年代前半期开始着手开发符合作为LAN(※1)规格之一的FDDI(※2)规格的光模块,1985年成功开发了传送速度达到125Mb/s的FDDI用光模块,并开始量产,其光发射器和光检测器分别是1.3µm波段LED(※3)和PD(※4),均为本公司独自开发制造设备。

     上世纪80年代后半期以后,住友电工开始以SDH(※5)为代表的WAN(※6)用光模块的开发为核心进行研究,1992年开始量产使用FP-LD(※7)对应156Mb/s的SDH用光模块及使用DFB-LD(※8)对应622Mb/s的SDH用光模块,并以此为开端,分别于1994年和2000年开始量产对应2.5Gb/s和对应10Gb/s的SDH用高速光模块。

     现在,住友电工兼具在LAN市场上培养起来的价格竞争力和WAN用产品的高可靠性技术,以被称为Small Form Factor(SFF)和Small Form Factor Pluggable(SFP)的超小型光模块为主力产品,已向全球大型通信设备制造商提供产品,光模块的累计出厂数已突破1,000万个。

     住友电工的光模块事业与同行业的其他公司相比,具有WAN用光模块的出厂比率高的特点,在WAN用光模块领域具有较高的竞争力。预计到2008年底,仅WAN用光模块的累计出厂数量就将突破1,000万个。
     住友电工为了进一步加强生产能力和缩短生产交付周期,于2007年4月在中国苏州市设立了住友电工(苏州)光电子器件有限公司,并已从今年4月开始进行从光器件制造到光模块组装的连贯性生产。因此,到2009年3月底,与2007年度相比生产能力预计将增加50%。住友电工今后将继续以WAN用光模块为中心,向全世界的客户稳定地提供高质量的产品。
 
 
 
  
【词语说明】
 
(※1) LAN:Local Area Network,区域内通信网 
(※2) FDDI:Fiber-Distributed Data Interface,由美国规格协会(ANSI)进行标准化的以多模式光纤为传送媒体的传送速度为125Mb/s、最远可实现2km传送的高速光学LAN的规格。 
(※3) LED:Light Emitting Diode 
(※4) PD:Photo Diode 
(※5) SDH:Synchronous Digital Hierarchy,由国际电气通信联盟(ITU)进行标准化的适用于单模式光纤的公共通信网的世界统一规格。在美国使用SONET的名称。 
(※6) WAN:Wide Area Network,广域通信网 
(※7) FP-LD:Fabry-Perot Laser Diode,用于传送距离为数km的较短距离的激光通信 
(※8) DFB-LD:Distributed Feedback-Laser Diode,不易受到光纤的分散影响,用于长距离传送的激光通信。
关键字: 住友电工 光模块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