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云高功率光纤激光器放大器专题讲座圆满结束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8-07-25 15:05:1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7/25/2008,北京凌云光子技术有限公司邀请高功率光纤激光器、放大器供应商——法国Keopsys公司和高功率泵浦激光器供应商——英国Bookham公司,在北京成功举办了高功率光纤激光器/放大器技术交流讲座。

讲座概况
    应凌云公司邀请,来自全国各地的著名高校、研究所(如:清华大学、北京工业大学、浙江大学、天津大学、上海光机所、西安光机所等)和业内知名企业等60多名高功率光纤激光器、放大器用户齐聚一堂,共同研讨和交流高功率光纤激光器/放大器的研究与发展。

讲座分为以下几部分:
    一、首先,Keopsys公司的Evguenii 博士介绍了高功率光纤激光器/放大器产品与最新技术发展。法国Keopsys公司生产的光纤放大器和激光器产品在电信、远距离及现场传感、科研、工业及军事领域有着极其广泛的应用。在这次讲座中,Evguenii 博士重点的介绍了Keopsys公司的专利技术——V型槽侧泵(VSP)技术,高功率掺Yb激光器和放大器、短脉冲光纤放大器和高功率Raman光纤激光器。
    二、其次,Bookham公司的Cheasy Yan向大家介绍了高功率泵浦激光器最新技术与产品。英国Bookham公司目前为全球领先的光器件供应商,尤其在980nm泵浦激光器产品方面,Bookham公司目前为全球第一大供应商。从2001年,Bookham公司与凌云公司携手合作,不断的为光纤激光器、放大器用户提供先进的技术和服务。
    三、凌云公司业务部部门经理周开军向与会者详细的介绍了凌云公司高功率光纤激光器产品解决方案。介绍了光纤激光器的原理、结构、特点,光纤激光器发展历史、现状,光纤激光器的核心元器件和技术难点和光纤激光器制作设备-大直径光纤熔接机、涂覆机。并详细介绍了凌云公司光纤激光器的产品解决方案,包括Bookham种子光源和大功率多模泵浦源、corActive双包层光纤、Crystal Fiber光子晶体光纤、ITF合束器。
    四、凌云公司客户技术服务部经理戴武涛介绍了藤仓公司最新大包层光纤熔接机原理及技术,介绍了藤仓公司熔接机系列产品大包层光纤熔接机、大包层光纤熔接附件,并和与会者讨论了大包层光纤熔接机的相关熔接技术,引起与会者的广泛讨论。
    五、最后,凌云公司客户技术服务部部门副经理李鹏向与会者演示了藤仓公司大包层光纤熔接机产品。
    本次交流会是广大高功率光纤激光器/放大器行业内的一次技术交流与经验分享盛会,扩大了高功率光纤激光器/放大器的使用者、研究人员与生产厂商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得到与会者的一致好评,也必将进一步推动国内高功率光纤激光器/放大器研究、应用与发展。
    凌云公司本着服务光通信为理念,致力于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光纤通信综合产品解决方案服务商,还将继续举办更多类似的技术和产品交流活动,持之以恒的为光通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如需要本次讲座的详细资料,请登陆凌云光子技术公司网站获取:www.lusterlighttech.com 

                                                              凌云光子技术集团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