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工科技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83.76%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8-08-25 11:12:53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8/25/2008,来自:《证券时报》,华工科技  (000988)发布2008年中报,报告称,华工科技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35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3.39%;实现净利润3879.37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增长83.76%;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2460.925万元,比去年同期增加22.14%;每股收益0.12元,比去年同期增加71.43%。  
 
    华工科技表示,报告期内公司净利润大幅增长的原因主要是经营业绩的增长及股权投资收益的增加。  
     华工科技主要经营激光器、激光加工设备及成套设备、激光全息综合防伪标识、激光全息综合防伪烫印箔及包装材料、电子元器件、光器件与光通信模块、光学元器件。(《证券时报》8月21日)  
 
    简评:公司上市时间较早,但是由于初始阶段校办企业的色彩浓重,曾经在主营业务构成、业务发展方向上四处出击,在上市后不断理清思路、进行产业调整。去年已将同济现代医药、开目软件剥离出上市公司,目前公司主营业务集中于激光器及激光技术运用(包括激光制造、防伪标签、光通信)、电子元器件两方向。  
 
    公司的大功率激光切割设备是公司最具有市场竞争力的核心产品,也是国内其他激光制造设备供应商普遍缺乏的重要产品,2007年占据了市场份额的60%左右,目前下游市场需求旺盛,今年已与江南造船厂签订设备销售合同,预计销售产品20余台,合同金额超过9000万元。公司预计今年销售数量能达200台左右(去年销售数量为99台),由于目前国内能够从事大功率激光制造设备(功率达到1000瓦以上,市场主流产品的功率往往超过4000瓦)的公司数量有限,公司该项核心业务可能面临爆发增长的机遇。  
 
    公司防伪业务由烫印全息和RFID综合防伪产品,其中前者为拳头产品,在全球范围内具有技术优势,在国内烟草行业市场占有率为80%。RFID综合防伪产品目前收入规模并不大,目前还不具有盈利能力。  
 
    公司今年计划进行配股,预计募集资金4.6亿元,将投入到先进固体激光器产业化项目(紫外、光纤激光器)、精密激光加工切割设备、激光特种装备、等离子切割机搬迁、激光工艺中心五个项目。  
 
    公司的核心产品-大功率激光器由于既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未来具有爆发增长的可能。此外,公司的其他业务也即将进入收获期,预计2008、2009、2010年的年均增长能达到20-30%,预计2008、2009年的每股收益能够达到0.17和0.21元。 
关键字: 华工科技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