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next发布第四季度财报,收入增长15%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05-20 09:51:2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05/20/2009,全球领先的光模块和器件设计生产供应商Opnext今天发布截至2009年3月31日的第四季度财报。公司第四季度销售额增加1310万美元,同比增加15%,环比增加18.6%,达8360万美元。其中的3780万美元来自公司在2009年1月9日收购的StrataLight通信公司。因为收购了StrataLight通信公司,40Gbps产品的销售额比上个季度增加了3460万美元,比2008年第四季度增加了2990万美元,达3970万美元,而10Gbps和10Gbps以下产品的销售额为4120万美元,比上个季度下降了31.3%,同比下降了29.6%。除了XFP产品,10Gbps和10Gbps以下的所有主要产品系列的销售额都有所下降。工业和商业产品环比减少50%,同比减少38.6%,为270万美元。
    本季度毛利率为8.7%,而2008年第四季度毛利率为22.1%。本季度运营损失为1.189亿美元,环比增加103.4万美元,同比增加1.181亿美元,由于收购StrataLight通信公司的相关非现金费用和支出为9880万美元,使得本季度运营损失大幅度增加。净损失为1.188亿美元,折合每股1.39美元,上季度净损失为1450万美元,折合每股0.23美元,上年同季净收入为90万美元,折合每股0.01美元。现金和现金等价物环比减少3710万美元,为1.689亿美元。
    对客户阿尔卡特朗讯、思科和诺西的销售额占了总额的68.5%,而上一季度为62.8%,2008年第四季度为65.5%。同期比较,对诺西的销售量有所增加,对另两家公司的销售量有所减少。
    公司总裁兼CEO Gilles Bouchard 表示,“从第四季度我们看到,客户需求依然在减弱,部分原因是他们在这样的经济环境先,要努力控制投资力度。我们预测下一个季度依然会受市场疲弱影响,随着投资调整逐渐停止,10G产品的销售额有望出现小反弹,而40G产品销售额将回到更加理性的水平。预计下季度收入在8000万美元到9000万美元之间。”

关键字: Opnext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