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尔思光电获成都“2010年度优秀海外市场拓展企业”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03-10 14:51:1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10/2011,据悉,3月2日,成都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在成都高新孵化园隆重召开2010年企业表彰会,表彰300余家企业和156名企业家。其中,索尔思光电(成都)有限公司等15户企业“2010年度优秀海外市场拓展企业”称号。

   每年都对上一年表现突出的优秀企业和企业家进行表彰,已经成为成都高新区十多年来的一个基本做法。所不同的是,表彰的企业和企业家的数量逐年增多,奖励的力度也逐步加大。而表彰的出发点则没有变:表彰先进企业和企业家,树立榜样,鼓励企业家精神,引导企业做大做强,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推动高新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据了解,今年,高新区分别授予英特尔产品(成都)有限公司等10户企业“2010年度十强企业”称号,中海兴业(成都)发展有限公司等100户企业“2010年度纳税大户”称号,成都地奥九泓制药厂等100户企业“2010年度工业企业纳税百强”称号,成都市华为赛门铁克科技有限公司等25户企业“2010年度优秀高新技术企业”称号,成都华迈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等30户企业“优秀创业企业”称号,腾讯科技(成都)有限公司等10户企业“2010年度软件及服务外包十佳企业”称号,成都宝钢西部贸易有限公司等10户企业“2010年度优秀商贸企业”称号,索尔思光电(成都)有限公司等15户企业“2010年度优秀海外市场拓展企业”称号,成都迈普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等10户企业“2010年度最具社会责任感企业”称号,宇芯(成都)集成电路封装测试有限公司等10户企业“2010年度促进就业优秀企业”称号。同时,为弘扬优秀企业家开拓创新、不断进取、勇担责任的精神,充分发挥优秀企业家在高新区经济社会建设中的引领作用,成都高新区向156名企业法人代表颁发了“2010年度企业经营优秀奖”。

   聚集企业1.6万家 形成七大特色产业集群

   “产业是成都高新区的生命线,而企业则是成都高新区培育核心竞争力的基石”,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是成都高新区获批全国首批国家级高新技术开发区20周年,这20年中,“与企业共同成长”,已经成为成都高新区的基本共识。通过坚持对外开放与自主创新相结合,坚持应对同质化竞争和实现差异化发展相结合,成都高新区着力培育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吸引了大批国际知名企业入驻,建成了中国国内最大的科技孵化器载体,培育集成电路、光电显示、软件及服务外包、电子终端制造、通信、生物医药、精密机械等七大特色产业集群。作为四川省、成都市高新技术产业的重要聚集地和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依托这些领域聚集企业的数量和素质,成都高新区已经成为全球电子信息产业最具影响力的区域之一,并且在集成电路、软件及服务外包、通信研发、生物医药等领域产生了显著的企业集群效应,在中西部地区占据了龙头地位。

   “成都高新区良好的投资环境和企业服务加快了企业的发展,而企业的集群化发展促进了产业集群的形成和壮大,从而带动了区域的跨越发展”,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2010年底,成都高新区已聚集各类企业1.6万余家。其中,工业企业4000余家,常态在孵科技型中小企业1500余家,外商投资企业900余家,高新技术企业550余家,世界500强企业50余家,全球软件20强中有11家、服务外包20强中有5家在此落户。在企业加速聚集和发展的推动下,十一五以来,成都高新区的产业增加值年均增长幅度达30%,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37%,一般预算收入在2005年的基础上增长4.1倍。

关键字: 索尔思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