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光环:预计产业5年内皆呈倍数成长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03-28 10:28:4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28/2011,据台湾媒体报道,光环科技(3234)董事长刘胜先24日表示,目前光环年产能为2,500万颗,如果光环每年产能年成长如同光纤产业一样约20%成长幅度,预计今年约3,000万颗,明年产能可估3,600万颗,以光环在155Mbps与1.25Gbps光纤元件的全球市占率约25%,而中国大陆超过13亿人口、台湾光​​纤布建更积极来看,光纤主动元件市场在往后的五年都会倍数成长。

   刘胜先说,光环的中国大陆客户占营收比重约70%、台湾客户占30%,惟大陆与台湾客户再外销到欧美、亚洲其他国家则都有可能,因此其商机是包括更多地区。就以台湾这一个市场为例,台湾人口约2,300万人,青壮年在家庭、工作场合、个人可携终端未来使用光纤介面会越来越多,所以这些人的光纤主动与被动元件的消耗量要再乘以3倍。

   刘胜先说,以中国等新兴市场维持经济成长来看,整个光纤元件产业花十年也难以填满中国等地需求。而且像是中国网通系统大厂华为的设备也外销北美、印度、俄罗斯等地,整个市场需求量高。

   刘胜先说,像是美国光通讯市场所规范的,家里要有电话线、网路线可以传输资讯,还有可以下载游戏与影音的光纤线需求,短期内产能还难以满足。

   刘胜先说,光纤基础铺设市场还未能满足之际,未来云端应用更可以激发光纤通讯的应用。他说,光环在十余年前即切入短波长的面射型雷射,适合在短距离约1Km的传输,在储存资料的数据中心云端应用上,短波长的光纤应用量,远比光电转换技术还要多。

   法人则认为,由苹果跟英特尔所提出的ThunderBolt介面,即是适应目前消费性电子产品接口现况的光电转换技术之一,未来与纯粹的光介面、光缆技术的演变,还得看英特尔在2012年后在Light Peak技术上的布局。
关键字: 光环科技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