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G-DCM助力40G高速光网络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08-31 09:46:45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31/2011,光纤在线讯,在光通信系统中,CD(Chromatic Dispersion)一直是干扰信号传输的重要因素之一。过去在10G网络中,系统厂商普遍采用DCF的方式对线路中的信号进行补偿,但是随着10G以上高速光网络的大规模铺设以及智能光网络的日益成熟,传统DCF方式逐渐暴露出插损大、入纤功率受限、补偿方式不灵活以及非线性效应等众多缺点。

    瑞典Proximion公司推出的FBG-DCM正是瞄准这一市场,为系统厂商提供了完善的全套色散补偿解决方案。

    FBG-DCM是基于布拉格光纤光栅技术的色散补偿模块,利用光栅的波长选择性及反射特性实现不同波长的色散补偿。相比较于DCF方式,FBG-DCM插损小,240km补偿的插损值不到4dB,在系统设计中可大量节省EDFA的使用,同时入纤光功率几乎不受限制,也不存在非线性效应,因此在系统设计中可以灵活配置补偿方案,集中补偿。另外,金融等专网用户还利用FBG-DCM无时延的特性成功将其应用在厂商定制的设备中,从而大大提高了备份数据的安全性。

    在带宽需求爆炸增长的今天,我们相信,随着40G及更高速的光网络的迅猛普及,FBG-DCM会拥有更加广阔、更加光明的前景。
关键字: FBG 光纤光栅 富泰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