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器件商公布二季度财报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09-05 08:38:5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5/2011,老杳吧据台湾精实新闻报道,台湾光通信厂商公布上半年财报,以第二季单季的EPS表现来看,科纳光通仍稳居冠军。以单季税后获利成长率来看,光环(3234)税后季增245%最高,台通以83.4%居次。

   科纳光通第二季营收3.93亿元、季减5.8%;毛利率52.4%,较首季增2.5个百分点;单季税前净利1.18亿元、季增4.9%,税后纯益1.11亿元、季增7.8%。

   该公司董事长袁海骥表示,光通讯市场,未来焦点在4G/LTE、云端计算与智能传输、Data Center等三个方向。其中云端运算成长动力,是北美电信业者替中小企业提供服务。以设备来看,光通讯在有线电视IPTV、3G/4G无线高速后置网路(backhaul)的需求。对于光通讯的网路后势,袁海骥表示,景气大环境会影响。而来自电信业的预算仍在执行之中,所以第三季的订单稳定。

   光环第二季毛利率22.1%,高于首季16.9%;单季营益率11.6%,亦高于首季的4.1%。光环表示,美元汇率相对不再骤贬是主要因素,而且在2010年年底时开始对供应链要求降价,并改善制造流程,因此毛利率与营益率大幅降低。

   光环指出,该公司的成本与费用计算采用加权计算,去年底开始降低采购价格、改善制程的影响在第一季未明显反映,在3月到5月份的效应开始显现。

   光环展望第三季表示,因为大陆客户在7月份开始调整库存,因此本季营收大约跟上一季相当,大约3.9~4亿元、再成长不易,且毛利率大约维持在第二季的相当水准。

   台通上半年营收8.3亿元,税后纯益9,841万元,税后EPS为1.57元。其中单季营收5亿元、较上季的3.3亿元季增51.7%,单季毛利率较上一季毛利率略低。在第三季展望方面,台通7月合并营收2.03亿余元、月增6.6%,创下今年的单月新高,预计在光纤零组件出货量增加下,今年8月份月营收仍可望接近单月历史新高。

   台通董事长李庆煌表示,其产品与各国政府基本通讯建设相关,没有3C电子的淡旺季差别,今年下半年业绩会比上半年好很多,新加坡电信标案大量出货,带动高毛利率光被动元件的营收比重攀升,对下半年毛利率表现乐观。
关键字: 太通光电 光环科技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