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lex开发出厚度不到1mm光互连模块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12-07 13:42:13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7/2011, 随着光接口配备在笔记本电脑等消费类产品上,光部件厂商一下子活跃起来。还出现了新涉足企业。例如,Molex公司首次公开了此前一直推进开发的设备内光布线模块的概要。 

  Molex公司模块的特点是,除了光信号外还可传输电信号,而且厚度很薄(图A-1)。利用基板连接器将模块安装到基板上后,其厚度只有0.95mm。 

    光传输路径采用树脂导波路,与配备电布线的柔性基板实现了一体化。由此,可传输光信号和电信号。光导波路的最小弯曲半径为1mm。 

  模块除VCSEL和PD外,还备有VCSEL的驱动IC和放大器元件(TIA)等。 

  最大可传输4信道的光信号,每条信道的最大数据传输速度高达6Gbit/秒。传输光信号时的耗电量方面,每信道为6Gbit/秒时为27mW。 

  据Molex介绍,主要用于MIPI的D-PHY和M-PHY以及液晶面板模块接口“eDP”等。目前正在进行样品供货。(记者:根津 祯,《日经电子》) 

关键字: 光模块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