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迅科技昨召开股东大会董秘:增产不增收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5-18 09:08:34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5/18/2012,成都商报:停牌以来,光迅科技(002281)在昨日的股东大会上首度面对券商机构的调研和媒体采访进行回应。成都商报记者注意到,过去的一年光迅科技营业总收入虽然实现21.1%的增长,但净利润却同比下降11.94%。对此,光迅科技董秘毛浩称,公司目前的情况属于“增产不增收”,跟行业内市场竞争激烈、产品价格下降有关。

券商:有望注入WTD资产

5月7日光迅科技公告,接到控股股东武汉烽火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烽火科技)通知,称其正在筹划涉及本公司的重大事项。光迅科技股票自5月7日起停牌。

多家券商研报预计,此次重大事项涉及光迅科技和邮科院下属公司武汉电信器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WTD)的合并收购。对此,毛浩告诉记者,现在专业网站和市场上传言很多,目前对于重组的具体方案不便透露。

记者注意到,光迅科技主营光通信领域内光电子器件的研究、开发、制造和技术服务,而WTD的主业则为光通信用半导体激光器组件、探测器组件、光发射/接收模块、光收发合一模块等。公开资料显示,WTD和光迅科技分别是国内有源器件和无源器件领域的龙头企业。

华创证券分析师高利认为,作为无源器件领域龙头,光迅科技业绩提升空间有限,因此有源器件产品的注入有其必要性和急迫性。假如WTD今年注入,考虑光迅科技和WTD的协同效应带来3000万元左右销售费用的节约,预计合并后的公司全年净利润将有望达到2.2亿~2.4亿元,短期业绩增厚明显。

两募投项目已达产

除了资产整合可能带来的业绩提升外,募投项目的达产也有望贡献利润。

光迅科技2011年年报显示,公司募投项目中的“光纤放大器与子系统产品建设项目”和“光无源器件及光集成产品建设项目”的投资进度分别为83.78%和90.39%。毛浩告诉成都商报记者,上述募投项目去年年底完工,今年已达产。据招股书,上述两个募投项目达产后,有望分别带来4064万元、3816万元的新增利润。

毛浩表示,从整个行业的情况来看,中国对于宽带的需求量是非常大的,但是目前行业内上游的议价能力不强,而且产能扩张的速度很快,产品的价格不断下降。而且公司一半以上的产品销往国外,受到国外市场的影响也比较大。

根据光讯科技最新公告,2012年5月15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同意武汉烽火科技有限公司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议案》。目前,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中介机构已经进场,相关审计、评估和盈利预测审核工作正在进行中。待前述工作完成后,公司将与交易对方确定正式的重组方案。



关键字: 光迅 WTD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