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迅科技WTD合并重组预案敲定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6-11 08:43:23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11/2012,光纤在线讯,光迅科技昨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将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烽火科技持有的电信器件公司100%的股权,同时募集不超过本次交易总额25%的资金,用于相关配套项目的建设与开发。这也意味着,经过一个月的停牌后,光迅科技的重组预案初步确定。据悉,烽火科技为光迅科技的第一大股东,前者持有后者46.25%的股份,因此这起重组涉及关联交易。

  根据光迅科技的公告,此次重组收购的标的资产器件公司的净资产评估报告尚未出炉,因此收购价格暂时无法确定。公告透露,相关资产的预估值为6.1亿元,评估增值率为118%。光迅科技将通过向烽火科技增发新股的方式来支付对价,而增发新股的价格为每股26.14元,定价依据为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光迅科技交易均价的除权价。

  如果按上述预估值和增发价计算,光迅科技需向烽火科技增发新股约2333.6万股。光迅科技重组预案同时还计划以上述价格定向增发募集不超过上述交易额25%的资金,用于相关配套项目的建设,即增发数量不超过583.4万股。在上述重组方案完全实施后,烽火科技将以绝对控股的优势成为光迅科技的控股股东。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烽火科技还就标的资产向光迅科技做出了盈利承诺并签署了利润补偿协议,不过补偿的方式并非现金补偿,而是以股份的方式予以支付。据预测,预计2012-2015年电信器件不考虑政府补贴等营业外收支因素的净利润约为4000万元、4500万元、5300万元及6100万元。值得一提的,电信器件近年来政府补贴占利润比重较高,过去两年该公司收到的政府补贴均超过了1000万元。

  如果上述预测最终得以实现的话,那么此次重组有望令重组完成后的光迅科技年利润增加约40%。不过,重组后,由于股本增大,光迅科技也将付出股本稀释近15%的代价。
关键字: 光迅科技 WTD 合并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