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迅科技:收购WTD助实力提升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8-14 08:34:3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14/2012,营收下降主要因上半年订单增长乏力,及产品价格下降。上半年运营商部分项目招标有所放缓,导致国内市场低迷,公司订单并不理想,上半年公司国内销售收入同比下滑27.4%。中低端光无源器件出现产能过剩,导致价格下降厉害,并且下游主设备商由于利润下滑,向上游器件商转移成本压力。我们认为,公司海外业务增长显著,下半年运营商资本开支逐渐释放,公司总体订单会有所恢复,且公司随高端产品布局完善,产品降价压力会有所缓和。

    业绩受毛利率下滑、费用率提升影响。综合毛利率同比下降2.9%,主要因无源器件同比下降下滑8.9个点,降至5.7%,且芯片投产之前难以改善。管理费用同比增长18%,由于收入下滑和研发费用持续增加导致,管理费用率同比增加3.5个点,单看Q2费用率提升6.7个点。在营收下降的情况下,毛利率下滑和费用率提升,对公司的业绩无疑是雪上加霜。

    收购WTD求整合,提升业绩和综合实力。光器件属于完全竞争的市场,纵观当前的光器件市场,行业整合趋势明显,市场集中度逐渐加强。今年以来,Oclaro和Opnext合并成为全球第二大光器件厂商,Sumitomo收购Emscore的短距离大容量传输的激光器业务,Finisar收购Red-COpticalNetworksLtd,加强下一代光放大器实力。光迅收购WTD将有助于形成完善的“无源+有源”光器件产品线,有望通过管理资源的融合和销售渠道的整合达到“1+1>2”的目的,并且有源器件与无源器件的市场规模比例大约在3.5:1,上市公司将面临更广大的市场空间。

    维持“审慎推荐-A”。我们认为,光通信行业景气度在十二五期间仍会持续,公司将通过外部资源整合和内部产品结构升级逐渐改善当前的经营状况,短期收购WTD将会为公司业绩带来一定增厚,长期期待公司经营转型,预计12-14年EPS分别为0.64/0.74/0.84元(备考EPS为0.86/0.92/1.01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23.3/21.8/19.7倍。(来源招商证券)
关键字: 光迅 WTD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