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器件与模块产业利润观察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9-21 14:46:13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9/21/2012,近几年,随着移动设备、视频、云计算等为网络带来的巨大网络承载压力,网络带宽需求变得越来越迫切,这使得光通信行业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光通信产业链涉及到,光纤光缆、光通信器件和模块及子系统、光通信设备(传输设备,局域网设备,测量设备)、光通信芯片等多领域。不可否认,在这种大热的环境下,整个全球光通信行业是呈现着稳步增长的趋势。不过,相比产业规模和产量,通常人们更关注这个行业的盈利情况。

  如下图可以看到,目前来讲,内容服务商和IC厂商的盈利最高,而光器件和模块商一直在盈利或亏损的分界线徘徊。分析认为,一般来说,只有当求过于供时,光器件和模块商才盈利。

  大家光器件和模块供应商近年的净利润情况,Finisar和JDSU 4年来的净利润一直都不超过10%;而近期与Opnext合并的Oclaro在去年净利润为负的21%;Emcore或许是趋于业绩压力,今年将VCSEL产线卖给了住友电工。只有O-Net和Oplink盈利达到了约20%,光迅科技两年来的净利润都超过了10%。




来源:OFweek光通讯网
关键字: 模块 器件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