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环科技:GPON批量出货应在2013年2月以后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11-02 08:53:34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2/2012,光纤在线讯,台湾领先的光通讯组件与模块厂商光环科技近日表示,由于10月份市场需求旺盛,光环科技10月份上旬的订单量基本与9月份同期相当。预计第四季度初需求量仍稳定,但由于11月份至来年的2月份属于光通信市场的传统淡季,市场需求将会出现变化。对于GPON市场,光环科技表示,直到四季度,GPON产品仍仅是小量出货,GPON产量、大规模出货时间点应该在2013年2月以后。
    光环科技认为,今年11、12月份将进入欧美的年度节庆,客户订单应该会逐渐减少,因此对于第4季的营收先以持平或是可能逐渐进入淡季来估算。至于GPON的光通讯模块方面,光环表示,今年很早已送样给大陆客户作认证;由于客户对于质量与稳定度测试的要求,预计台湾厂商与客户之间的认证,一定会来来回回很多次。
    目前大陆设备商在GPON的供货,以采用日本、美国的供应链为主;台湾的GPON厂商还处于送样阶段,所以在生产线与设计上还需要进一步调整;光环认为,GPON产品对台湾厂商而言是新的市场,初步仍以价格为竞争力、质量为诱因,希望诱使客户更换供货商。
    由于日、美等GPON光通讯技术比台湾厂商发展早了10年,所以电信与有线电视的系统设备商在认证还没有结束之前,不会轻易更换GPON供货商,因此,光环认为,量大的订单应该至少等到2013年才会正式发酵。
    目前,GPON光通讯组件仅小量出货,并没有经济规模,所以,一开始GPON出货的毛利率并不会太好,等到陆续进入大量出货阶段后,生产成本才会降下来,毛利率才会跟上整体组件的平均水平。
    在产业应用上,光环认为,GPON现在主要用在3G/4G基地台后段,以及光纤到府(FTTH)的连接设备上。而光纤背后的发展,则是手机、计算机的大量影音数据传输的需求。光环指出,现在智能型手机的屏幕尺寸逐渐放大、向7吋平板产品靠拢,鼓励消费者在智慧手机上阅读与浏览影音数据,都会迫使宽带网络升级到Fiber(光纤)的高带宽服务。
    在营收表现上,光环估计第4季度初表现仍算稳定,虽然希望四季度仍然保持季度正增长,但由于11月份至翌年的2月份,算是光纤组件市场的传统淡季,因此四季度的业绩表示仍需谨慎观察订单变化。
    而在第3季的毛利率表现上,因为9月份美元兑换新台币汇率掉了1元,对毛利率有压抑的效果;初估新台币升值约1%,减低毛利率约0.8~0.9个百分点。但是,幸好光组件厂商今年第3季营收皆有增长,因此第3季毛利率下滑幅度并不算太大。
关键字: 光环科技 组件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