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瓷利用原子扩散接合法制成光通信滤波器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3-01-24 08:08:4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4/2013,京瓷的全资子公司,京瓷晶体元件公司(KYOCERA Crystal Device)专长于晶体元件的开发制造。此次成功开发出采用原子扩散接合法制造的水晶元件,具有零温度特性,可作为光通信滤波器,这是业界的首次重大突破。

标准的滤波器是一种在光通信大容量传输系统中感测多个不同光波长偏差的元件。在此次开发中,透过业界首次采用原子扩散接合法,成功实现了标准滤波器的零温度特性(就是温度不影响特性)、高精度、高可靠性及小型化。此产品将于今年1月起提供样品,由京瓷负责销售。

  原子扩散接合法是日本东北大学岛津武仁教授开发的直接接合技术,是一种不使用有机类粘合剂,在不加热、不加压、无电压条件下将晶圆,基板进行接合的技术。京瓷晶体元件公司通过与岛津教授的研究小组共同开发,在业内首次将原子扩散接合法应用于水晶元件,成功将水晶晶圆用几个原子层至几十纳米厚度的金属薄膜进行高强度接合。从而解决了过去接合强度较弱的光胶接合法、以及难以控制厚度的有机粘合剂接合法等接合方式中存在的问题,同时实现了标准滤波器的高精度、高可靠性和小型化。

  近年来,随着网路快速普及和视频等大量数据的传输量的增加,大容量及高速传输成为光纤通讯的主要目的,用1根光纤便可传输更多资料量的WDM传输系统渐渐成为主流。但由于WDM传输系统的可变波长模块需要从中长距离到近距离各传输装置中安装相关设备,因此需要外形更小、更节能的产品。

  此产品在实现小型化的同时,还具有零温度特性、高精度、高可靠性以及不易受外界温度影响等特点,所以此元件备受注目。

来源光电新闻网
关键字: 滤波器 光通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