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迅旗下WTD BOSA产品走向市场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3-05-22 09:29:57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5/22/2013,从1998年BPON标准的发布到现在,PON技术的标准经历了一代又一代的演进和革新。EPON和GPON是目前主流技术。EPON技术的特点是对光收发模块的要求较低,对应成本也较低,但它的传送效率和提供带宽偏低;GPON技术对光收发模块的要求较高,但其传输效率和带宽也较高,特别适合于图像业务的承载,随着成本“瓶颈”的突破,GPON将大规模挤占PON市场而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

   中国FTTx用户全球最多,2016年,全球50%的FTTx用户将在中国。这期间,中国市场的FTTx用户年复合平均增长率(CAGR)达到42%,超过其他亚洲国家(31%)和欧洲市场(28%)。在对相关技术产品的走向和发展空间进行分析后,WTD认识到,未来GPON产品的比重相对于EPON产品将持续增加。另一方面,相对于传统的Transceiver产品,BOSA产品的比重将会上涨,而OLT的市场需求将放缓。

   事实上,由于目前FTTx覆盖率与连接率差距较大,预计未来EPON ONU/ONT出货量还会继续上升。而在这其中,BOSA对传统ONU的比例将增大。2012年,BOSA的销售数量已经超过了ONU产品,但由于价格原因,其市场收入仍低于ONU。但预计这种情况将在2013年开始出现变化,BOSA将在销量和销售额上出现明显增长,并保持稳定态势,而ONU产品收入则逐年递减。 针对这一明显的市场变化,WTD通过预测分析、提前部署,FTTH产品线适时对产品类型进行调整和产能规划。目前公司BOSA产品的规划产能为400K/月。

   随着产业升级、集中采购模式的普及,客户的成本压力与日俱增,从而给上游的光器件厂商带来了极大的成本压力。而相关统计分析显示,在无源光网络系统设备的硬件成本组成中,光收发模块占30%,EPON/GPON协议控制芯片与外围配套芯片占45%,主控CPU占10%,其余电子元器件包括电源占10%,PCB电路板占5%。因此,PON系统设备在实现低成本的过程中,不仅取决于低成本的接入系统设计与研究开发,同时低成本的光电模块与专用集成电路芯片研究开发至关重要。

   基于此,WTD提供更具有成本优势的BOSA产品解决方案来满足客户对价格的要求,同时加大了核心芯片的自研能力,打破国外垄断的价格壁垒。通过多年的开发,WTD在DFB激光器和APD制作技术上已经成熟,目前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1310nm/1550nm多量子阱DFB激光器和2.5Gb/s APD已经大批量的规模生产,到现在规划的产能是800k对/月,与国外主要的供应商产能方面已经基本相当。DFB激光器和APD的大规模生产打破了国外公司在DFB激光器和APD芯片上的垄断地位,其在BOSA产品上的规模应用使得WTD在这一产品上更具优势。2010年,BOSA产品完成了从研发到转产的工作,2012年销售量超过了50万只。

   有着自制芯片规模化生产能力做为强大保证,WTD积极推进BOSA产品的质量管控,在降成本的同时,不断提升产品的性能,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目前,WTD的BOSA产品已经实现了对包括华为、烽火、阿郎等在内各主流设备供应商的批量供货。
关键字: 光迅 WTD BOSA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