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若威第三季营收6.8亿台币 有源光缆与MPO需求超预期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3-11-19 10:17:03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19/2013,台湾光通信厂商波若威在18日举行法人说明会,波若威总经理廖德铭表示,2013年营运有别于往年,预料第四季将淡季不淡,且在全球4G LTE与Datacom如火如荼的开展下,波若威第四季没有淡季,应该可望再创佳绩。而在电信(4G LTE)需求持续畅旺下,廖德铭指出,AOC(有源光缆)与MPO(多芯数跳接线)需求将超出需求,再加上高端光连接线的自动化布线,2014年营收年增率可望逾30%;法人预估波若威2014年年营收挑战30亿元(新台币,同下)水平。

  廖德铭说,往年Q4通常较Q3为淡,但是今年有所调整,看来营收可以持续成长到明年年底。

  波若威今年第三季财季营收6.8亿元,EPS为1.58元,营收与每股获利分别创下历史新高水平。在第四季仍有旺季效应下,法人则预估,波若威第四季营收应在6.7~7亿元的区间,淡季不淡。

  对于毛利率上,波若威也有自己的精进计划;廖德铭指出,透过产品设计改变,且精简用料与制程,整体毛利率预计从第三季的25.2%,朝着30%毛利率目标迈进;主要是在材料的成本降低上,还有很大的空间。此外,在不增加内部产能的前提下,加大零组件与普通器件(Drvice)的外包(外购)比重。

  AOC与MPO将作扩产 看好光收发器的4G市场

  虽然部份产品有外包、外购的规划,不过波若威也认为,因为目前第二大客户在Datacom(电信数据与云端服务)的零件需求超出预期,例如AOC与MPO等订单已超出波若威的现有产能,因此规划在2014年第一季针对AOC、MPO作扩产。

  廖德铭表示,目前通讯产业3大趋势,包括光纤到户FTTx、移动传输Mobile Internet、三网融合产业趋势都是持续进行之中,让波若威有更好发挥空间,预计自2014年开始,全球4G布局将达高峰,波若威亦因此受惠,也看好波若威的光收发器产品在4G市场,可望有所发挥。 

  设立日本子公司

  廖德铭认为,波若威也将从产品设计着手,强化关键模块比重,也设立日本子公司,增加产业国际能见度,冀在4G时代抢占一席之地。成立日本子公司的原因,是日本有许多光纤研发能力的厂商,碍于自身的业务能力无法走向国际市场,因此可以透过跟波若威的合作,发挥日本业者技术以及波若威业务拓展的长处。

  4大产品线:WDM和Branch将持续增长

  廖德铭表示,波若威的4大产品线为光能量放大产品(AMP)用于光能量放大,光能量分合产品(Branch)用于光能量分配,光波长分合产品(WDM)用于改变光波传递之特性,光纤连接产品(OIN)则用于光纤彼此间链接,未来配合4G LTE产业发展,WDM和Branch两大产品线将持续增长,后续也会扩大普通器件的外购,强化产品获利和结构。

  产线方面,廖德铭表示,波若威也将增强自动化比重,且部份产品采用外包策略,但绝对是经过严格选择和评估,藉以扩大产能,并加大和客户的联系,强化竞争力,波若威对于明年展望非常乐观。

  来自Oclaro的营收比重目前已降至10%

  波若威目前有7家客户,居于全球前10大光通讯器厂名单中。在客户的产业变化上,波若威说,原本主力客户之一的Oclaro近期宣布裁员50%与业务出售的严峻考验,而该客户之前曾占波若威80%的营收比重,目前已降至10%,所以不影响。而另一家波若威原本的欧洲光纤客户只是区域的中小厂商,近期却宣布并购了美洲光纤厂商,一举跃升成为光纤大厂,对波若威未来的营运贡献可望加分。

来源精实日报

关键字: 波若威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