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若威出售一半中山厂房 看好2014年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01-22 07:40:35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21/2014,光纤在线讯,据台湾媒体报道,波若威20日董事会决议通过,将处理位于大陆广东中山市波若威光纤通讯(中山)的部分厂房。波若威指出,其中山厂的厂房占地约8~9万平方米,以接下来几年规划来看,应用不到如此广阔的空间,所以处理其中约4.3万平方米面积的厂房,预计此将可获利新台币6,000万元。 

    法人则评估,由于第一季是光通信产业的淡季,因此波若威处理厂房收入应会在第一季入账,以营业外收入来记入收入;法人评估,波若威等等光模块、光器件公司今年第一季营收季减约10~15%是正常水平。至于GPON市场则会较佳,相关公司的第一季营收季跌幅应更小。 

    波若威表示,在2013年年报结算出来之后,波若威最快在今年第一季底的3月份时召开法人说明会。若议案排程稍晚,也大约在4月初召开法说。 

    另外,波若威表示,依董事会拟定的2014年营运计划,今年仍较去年保持增长。 

    波若威去年的营运亮眼,累计去年全年营收为23.08亿元,较前年成长33.3%。

    波若威去年单月营收最高峰分别是9月与10月份,而11月、12月营收未再创高,这是正常的淡旺季效应;去年9月份的2亿3,239万元、是连续六个月营收创高,而同年的10月份营收2亿3,219万元、维持在次高水平。 

    目前全球光通信市场的动能,主要是来自光纤到户FTTx、行动传输Mobile Internet、三网融合产业趋势等。波若威认为,其在今(2014)年将有更好的发挥空间。 

    而且自2014年开始,全球4G布局将达高峰,波若威亦因此受惠,波若威今年在4G市场的光收发器产品料能有所发挥。 

    除了原本的欧美光纤客户之外,波若威今年也持续强化在日本市场的布局:也设立日本子公司,增加产业国际能见度,冀在4G时代抢占一席之地。波若威已在日本子公司,寻求当地日本客户的合作,冀结合当地的日本业者来拓展波若威在全球的业务。
关键字: 波若威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