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星1季度营收增25.08% 未来看好大陆PON需求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04-10 10:52:3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10/2014,光纤在线讯,华星光通3月份营收2.38亿元,同比增长26.7%,环比增长30.05%;1季度营收累计6.13亿元,同比增长25.08%,2013年1季度营收累计为4.9亿元。

    依据台湾研究机构对华星光通的最新研究报告指出,受惠于大陆4G及FTTX、宽带中国战略等布局,2014年华星光通的营收将逐月上扬。

    华星光通于2013年上半年扩充产能,低价的EPON产品2013下半年出货比重拉高至25%以上,而毛利率较高的G-PON不如预期,导致产品结构不利于毛利率表现。此外,大陆放慢城镇化政策进度,使得”宽带中国”战略2013年上半年停止,连带影响到台系光纤及零组件厂表现不如预期,但在Q3重启政策后,华星光通便随即恢复营运动能,2013年12月营收更创下历史新高。



    受惠于大陆政府释出4G LTE 牌照以及FTTX、宽带中国战略等布局,华星光通2014年一季度营收表现不俗。目前E-PON产能接近满载,月出货约达2KK颗TO-CAN,但因产品结构仍未改善,预期2014年Q1毛利率仅小幅增长。

    展望2014年,上半年成长动能将来自E-PON需求,下半年则是来自云端高速光纤传输模块(AOC有源光缆组件模块) 的需求成长;G-PON部分,华星光通已打入中兴及华为供应链,初期小量供货。预期在产能利用率满载及市场需求加温下,2014年营收将逐月上扬。

注:本文所有货币单位为新台币。

关键字: 华星光通 光纤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