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源光缆及4G需求提升 上诠3月营收1.1亿元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04-17 09:02:39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17/2014,光纤在线讯,台湾光通信厂商上诠,今年1、2月营收低迷,直到3月营收才回到1.1亿元;上诠预计,第二季单月营收可望回温至接单近1亿元、将摆脱第一季平均月营收7,300余万元的水平。上诠分析,3与4月份的营收转佳,主要是美国云端客户景气恢复,还有大陆4G建案的光纤标案上来,且台湾电信客户在FTTH的释单增加。

    以现有的产能与接单来看,上诠的合理月单营收水平约在8000万元至1.2亿元左右。实际上,今年1月营收4,900万元,2月营收5,950万元皆低于合理的水平,而直到3月营收回到1.1亿元。

   上诠主管分析,3月开始营运回升,这主要是美国Cloud市场景气恢复,客户对AOC(有源光纤缆线)的拉货十分积极;同时上诠大陆上海厂的3月出货量增加,也反应大陆当地客户的4G光纤铺设的需求增加。在台湾的电信市场上,因为FTTH的需求,上诠3月份在光跳接线、光分路器、光连接器上出货也比今年的1、2月转佳。
 
    长期观察上诠的营收表现,曾在2012第一季、年中时有1.5、1.6亿元的历史高峰水平。主要是上诠也有其外包策略作产能上的调节。其实,光纤通讯业者这十余年来因为产业曾出现大幅衰退,大多数的厂商在成长的阶段中,都有一定的外包产能作为水库上的调节,除非是有新产品、节省人力成本迁厂或是客户要求,才会有盖新厂的打算。

    另外,券商也表示,上诠近期的表现获得关注,主要是同业波若威的第二、三季展望可望优于首季,激励波若威股价升温,让法人也开始关心上诠的动向。
关键字: 上诠 有源光缆 4G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