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联证券:从谷歌光纤看光迅科技及光器件诱人前景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05-30 09:26:5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5/30/2014,谷歌光纤计划昭示光器件诱人前景。各种大流量的应用导致用户带宽需求剧增,据统计每5-6年用户带宽需求增长6-10倍,2014~2020年将逐步普及1Gb/s接入。谷歌2012年开始推进GoogleFiber计划,为堪萨斯城用户提供1Gb/s接入,13年扩大到3个城市,14年计划扩大到34个城市。GoogleFiber在技术上采用波分复用的WDM方案,其关键是要求光模块的波长可调,光讯科技与谷歌合作,提供波长可调激光器。WDM光纤接入全球铺开,对光器件的总需求达千亿美元级别。

    光器件市场重心向数据中心延伸。根据Ovum的估计,数据中心对于光器件的需求2013年为18亿美元,占电信市场36%,2016年将增长到29.5亿美元,占电信市场51%,三年平均CAGR达17.9%,光器件市场又多了一个强劲的引擎。数据中心的建设模式也在发生变化,互联网企业、甚至运营商都有可能越过设备商直接采购光器件,既可节约成本,又可对光器件提出更符合自己要求的定制特性,光讯科技与谷歌的合作有较好的示范效果。

   LTE建设和传输网升级保障近期业绩。2013年,三大运营商启动LTE网络建设,近几年是LTE基站建设高潮,其内部模块的互联必须采用6G/10G光模块,每个LTE基站用6只,加上备份需要10只。传输网也面临升级,40G/100G光器件2013年-2018年CAGR达27.5%。光讯在中高端光器件有较多技术储备,供货能力与盈利能力都较强。

    国内龙头光讯科技空间大看点多。光器件行业的集中度不高,排第1的美国Finisar市场份额只有14.2%,光讯科技排第六,占5.4%,具备缩小差距甚至超越的可能。公司将来的看点很多:与谷歌的合作的继续深入;产业链整合(2012年与WTD合并,产品结构完善、客户协同性提高,收购丹麦AWG芯片厂商IPX,提升芯片研发能力);光纤传感技术在军工、安防、传感器等领域的渗透等。
来源:国联证券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