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星光通受惠GPON/4G模块高需求 预计Q3营收创高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07-03 09:01:12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7/3/2014,华星光通今年第2季磊芯片原料产能受限,因此5月业绩再增长有限。而在近月投入设备扩产磊晶后,一个月产能磊晶达700万片以上,在原料供货充足下,预计可望消化第3季客户GPON与4G光模块的订单,带动华星光通二季度营收季增双位数百分比,让华星光通Q3营收再创下新高峰。同时,因为GPON二季度光模块需求仍处于高位,价格也稳定,对于华星光通二季度的毛利率有正面的效益。

  华星光通认为,3季度的增长动力除了需求量一直维持稳定的EPON产品之外,主要是来自GPON模块以及4G应用的光模块增长。而有来自Data Center的光传输,以及光收发模块(Transceiver)则维持一定的接单成长。

  华星光通以自有品牌销售,竞争优势在于上、下游整合能力,从上游磊晶、晶粒,一直到下游的封装、次模块封装,以及近年增加的模块整合业务,提供客户一次购足的模式。上、下游整合的另一个好处,是在成本上也较优势。惟最下游的光收发模块上的毛利率是比次模块要低,因此华星光通也会把光收发模块的营收比重控制在一定的比例之下,以免稀释净利率。

  华星光通今年上半年的营收比重,各类PON模块占3成,4G光模块占1~2成,其他约5成比重,则分别是光收发模块、云端市场应用、其他类产品等。

  综观华星光通在第3季营收、毛利率成长的因素有三项:(1.)华星光通在第二季之后砸3亿元资本支出、其中大部份用于扩产磊芯片产能,让模块组件量产无虞;
(2.)GPON组件对营收贡献度的增加,激励毛利率正向发展;
(3.)尽管同行也投入4G产品,大陆4G光纤产品需求才刚在起步阶段,该市场同业间的毛利率与报价稳定。

详细情况如下:
  (1.)华星光通为了兼顾量产次模块的稳定性,以及降低成本,华星光通自己投入大量的磊晶制造。今年第2季开始迄明年第1季,华星光通将总共投入3亿元在资本支出,主要用于添购生产设备,预计今年磊晶月产能已提升至第2季末的700万片,预计今年底之前,视市况适时提高至800万片目标,让光纤次模块的原材料供货无虞。

  (2.)华星光通认为,今年在GPON产品出货已受到客户的肯定,目前都是传输速度在2.5Gbps以上的接单,而且来自GPON营收贡献度高于去年。正因GPON景气透明度可看到第四季初,因此华星光通本季在PON类别的接单成长,是带动毛利率与营收成长的因素之一。

  (3.)尽管目前4G应用的光纤次模块规格不同,华星光通的大陆客户有6G与10G不同的传输速度的需求。华星光通认为,明(2015)年来自高的1速0G需求会更为殷切,正面看待明年的4G光纤需求。

来源:精实新闻
关键字: 华星光通 GPON 4G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