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钧受益GPON,AOC预计Q3营收再冲高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07-28 08:18:16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7/28/2014,联钧光电近日公布的六月份营收,综合上半年的业绩报表,扣掉旗下电源管理IC厂捷敏电子、还有集团内可插拔AOC(主动式光缆)的合钧科技后,台湾联钧去年第3季、以及今年第2季皆在光通讯、光信息主业创下季度营收新高峰,显示景气回升之际,联钧光电在光通产业的市占与竞争力都不错。以联钧Q2旺季合并毛利率站稳21%,合并营收季增16%来初估,法人预计联钧第2季税后EPS可达2.6~2.8元之间,再度刷新单季每股获利纪录。
    按惯例,联钧光电会在8月中旬公布上半年财报,将是法人圈最重视的光纤业绩个股指针。
    联钧在光纤通讯组件领域里,属于上游业者,主要拿客户指定的芯片(chip)来生产光模块组件与模块应用。联钧业务模式是代工,主力客户是一级的光纤引擎大厂,因此一旦景气稳定回升,联钧订单通常都是正成长。
    联钧今年的营运动能,主要是受惠大陆光纤到户的政策,其下游系统商对于GPON组件持续拉货,加上大陆、新兴亚洲地区对4G LTE布建需求,带动6~10Gbps传输速率组件的需求增加。而云计算市场的Data Center订单也逐年增加,下半年初期仅有主动式光纤缆线的市况较回跌,因此联钧第3季营运仍将走强。
    由于联钧第2季营收创新高,在光通讯本业稳健、光信息也持稳,且该季旗下电源管理IC、AOC业务也有旺季水平,预料联钧第2季每股获利将季增3成以上,优于之前法人预期的季增2成水平。预估累计上半年联钧税后EPS约4.8~4.85元。
    联钧第2、3季的营运亮点:(1.)在第2季光通讯贡献营收占比40%下,外界初估Q2单季EPS 2.6~2.8元,获利优于预期,较前一季EPS 2.06元季增3成。
    (2.)联钧集团旗下个别公司第2、3季业绩不错;做AOC的合钧科技第2季营收有1亿元水平,第3季合钧业绩则出现降温,但仍保持获利。另外,因PC终端带动半导体近期升温,做电源管理IC的捷敏电子第2季营收创下该公司的新高,第3季仍是电源管理IC出货的旺季,对于整体毛利率与营收有正面的挹注。
    (3.)由于本季大陆光纤市场需求旺,激励带宽较高的GPON市况好,同时传输速度较低的EPON也没有跌价空间,联钧光电Q3在光通讯的旺季效应不变,预计本季光通讯营收占比会再提高至44%。
    因此整体合并毛利率仍为21%,法人预估单季EPS达3元左右;Q4虽是传统淡季,只要各事业体维持稳定的淡季水平,则全年EPS可以挑战约9.4~10.2元的水平。
关键字: 联钧 GPON AOC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