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君安:光迅科技受益4G流量驱动 收入成倍增长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10-11 09:15:4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0/11/2014,传输光模块将成为业绩可持续增长的重要引擎,市场认为光模块是电信系统产品,一旦使用将至少10年不用更换,因此传输光模块收入将很难增长,但国泰君安证券认为4G 流量大爆炸将驱动传输光模块不断升级换代,2014-2016年产生的收入预计为:1.56亿、4.31亿、8.28亿,主要原因为传输网络升级的必要性被低估;光模块承载网络流量的核心地位被低估。
 
      传输网络升级的必要性被低估。市场不少人认为4G 流量与固网传输关系不大,但我们认为,4G 基站的流量必须经过固网传输才能进入互联网,只有不断升级固网传输才能负荷4G 爆炸式流量增长,传输接入层正从1G 升级到10G,传输汇聚层正从10G 升级到40G/100G,传输骨干层正从10G升级到100G,波分系统也正快速下沉。传输升级的核心是光模块不断升级换代,周期不断缩短,目前换代周期仅为2-3年。
 
     光模块承载网络流量的核心地位被低估。市场普遍认为网络承载流量的核心主体是交换机、路由器、光纤等网络设备,但国泰君安证券认为真正的核心主体是光模块,交换机、路由器只是光模块的集成设备,光纤是配套设备,网络设备的传输速度实质是由光模块决定的。

      由此可见,光迅科技作为国内最大光模块厂商将继续受益流量时代,光模块产品将继续升级,看好国内4G 流量大爆发驱动的传输光模块升级换代对光迅业绩的拉动作用。


来源腾讯财经
关键字: 光迅科技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