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光纤暨上海交通大学南明光互连实验室新闻发布会通稿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11-13 11:42:16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2014年11月12日下午,“南明光纤暨上海交通大学南明光互连实验室新闻发布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上海南明光纤技术有限公司(“南明光纤”)宣布其40G、56G有源光缆产品正式启动、并将于2015年初形成首期年产2万套的生产规模。南明光纤在发布会上与上海交通大学签署光互连技术产业化合作协议,在上海交通大学共同设立“上海交通大学南明光互连技术联合实验室”,南明光纤将投入2500万元科研经费用于光互连技术产业化的研究与开发。同时南明光纤也向上海交通大学先进产业技术研究院首期捐赠100万元,用于设立“先进产业技术产学研合作基金”。
有源光缆(Active Optical Cable)是将光电收发模块和多芯光缆集成于一体的高端产品,主要应用于数据中心和高性能计算机等的高速大容量互连。根据相关的市场统计,2014年全球有源光缆市场规模在3.5亿美元,预计到2019年将达到15.2亿美元,年均增幅超过30%。南明光纤将借助其关联公司:日本Advanced Photonics, Inc.(“APi公司”)及上海交通大学的技术优势,持续开发40G、56G、100G以及更高速率的有源光缆产品和板间互连、芯片间互连等先进光互连产品。
在新闻发布会上,上海交通大学张安胜副校长、日本东京大学中野义昭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先进产业技术研究院刘燕刚院长、上海市经信委技术进步处张宏韬副处长和上海市工业综合开发区沈志军副总经理先后致辞,对南明光纤及上海交通大学南明光互连实验室成立表示祝贺。 “千人计划”国家特聘专家、上海交通大学区域光纤通信网与新型光通信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何祖源教授介绍了光互连技术的状况和发展前景。上海市经信委、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工业综合开发区、浦发银行、中国电信上海研究院、哈佛商学院及新闻媒体的相关人士近百人参加了此次新闻发布会。中国工程院邬贺铨院士于会前应邀参观了南明光纤位于2014年亚洲通信与光子学大会的展台,对其业务发展表示高度肯定。
南明光纤是由中国光纤网络系统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光纤”,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公司,股票代码3777)的全资子公司:河北四方通信设备有限公司(“四方通信”)与何祖源教授于2014年2月合资成立,注册地址位于上海工业综合开发区,注册资金1000万元,由四方通信控股。
南明光纤的主要经营范围为特种光纤、光纤器件、光纤传感器及其它光通信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目前南明光纤在上海市奉贤区租用1500平方米的独栋厂房开始有源光缆的生产,并正在奉贤区的“千人计划创业园”购买土地、投资1.5亿元建设特种光纤生产厂房。
中国光纤于2011年7月14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 2013年中国光纤的销售收入为17.76亿元。中国光纤目前正通过并购及持续研发,加快推出高端光互连产品;同时进一步开拓电信运营商以外的客户群体,从而提升其在国际光通信市场的核心竞争力。南明光纤的有源光缆项目启动也标志着中国光纤向光互连解决方案提供商转型迈出了第一步。

南明光纤董事长夏霓(右)与何祖源教授在一起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