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泰科技携手Wavelength推出超低噪声量子级联激光器驱动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12-15 09:13:33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15/2014,光纤在线讯:富泰科技(香港)有限公司宣布携同合作伙伴Wavelength Electronics,全球领先的激光器温控与驱动产品生产商,在中国推出了全新的商用超低噪声QCL(量子级联激光器)驱动设备——QCL Laboratory Series。



      QCL Laboratory 系列激光器驱动是Wavelength公司针对日渐兴起的量子级联激光器应用而专门开发的。量子级联激光器(Quantum Cascade Lasers)是一种基于量子限制效应引起的导带中分立子能带之间的电子能级跃迁而产生激光的器件,它的发光机理和结构不同于传统的半导体激光器。利用这种机理可以实现在不改变生长材料的基础上对QCL激射波长进行设计,从而可以将传统半导体激光器的近红外激射波长拓展到几微米到上百微米的中远红外波段,这使得量子级联激光器在痕量气体监测、分子光谱研究、大气污染监控及无损伤医学诊断等方面具有迫切而广阔的应用前景。

      由于量子级联激光器是通过电子的直接注入进行工作的,因此注入电流的波动会对量子级联激光器的工作情况产生直接的影响。这使得量子级联激光器相对于传统的半导体激光器,对工作电流的噪声更为敏感,对驱动电路的设计要求也更高。如果使用常规的驱动电源,不仅会严重影响量子级联激光器的工作性能,更会影响器件的寿命,造成QCL的永久性损伤,这对于目前很多使用量子级联激光器的客户来说,都是一个令人头疼的问题。

      Wavelength Electronics 很早就开始针对量子级联激光器开发专门的驱动产品,此次在之前开发并在市场上成功应用的QCL OEM系列驱动的基础上进行了深度升级,推出了性能更为卓越的QCL LAB系列驱动,能够有效的对量子级联激光器进行高性能控制,充分发挥量子级联激光器的优势,更好的满足用户的应用需求。

      该系列驱动开创性的将RMS噪声电流控制在低至0.4μA 水平,并且实现了低达1 nA / √Hz的平均电流噪声密度,这是目前商用量子级联激光器驱动的最好水平,这些技术指标是量子级联激光器超窄线宽工作的有力保证,对一些特定的应用有着重要的意义。

      QCL LAB系列驱动还具有高达3MHz的调制带宽以及完善安全保护电路,能够保障QCL激光器高性能安全稳定运行;此外,QCL LAB系列驱动还配备了直观方便的人机交互式界面以及电脑远程控制接口,非常适合样机系统搭建,参数调试,是实验室及研发阶段用户的理想选择。更多性能参数了解,请点击:http://www.photonteck.com/article_list_88.html 
关键字: 富泰 激光器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