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君安:光迅科技受益工业4.0时代的光纤传感器市场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12-31 06:49:54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31/2014,国泰君安证券研报称,看好工业4.0时代光纤传感器在国防、电力、石油、建筑、医学等领域的巨大发展前景,光迅作为国内光纤传感器的领导者有望受益最大, 将获得较大的市场和利润。

    国泰君安称,市场对工业4.0的传感器主要关注在千亿人民币空间的电学传感器和无线传感器上,而不到30亿人民币空间的光纤传感器的价值和前景被忽视,光纤传感器未来5年复合增速有望达到40%,理由:
①光纤传感器具有抗电磁干扰、轻巧、灵敏度高等优势,将信息传感与信号传输合二为一,便于构成分布式网络,易于实现远距离监控和多点实时监测,在国防、电力、石油、建筑、医学等领域有望得到大规模应用
②从美国发展经验看,2007年美国光纤传感器市场规模为2.35亿美元,此后以30%的年复合增长速度增长,2014年已达到16亿美元。

    光迅有望成为光纤传感器最重要的受益者:据前瞻产业研究院,我国多数传感器企业集中于低端产品的生产,以价格竞争为主,而高端产品集中在龙头企业及外资企业之中,光迅科技作为国内的光器件龙头公司,光纤传感器的销售收入几千万,拥有自研芯片技术,毛利率高达50%以上,同属武邮院的以光纤传感解决方案为主业的武汉理工光科公司已经在创业板申报上市,有望在未来为光迅光纤传感器的发展提供更大机遇。

    但国内智能制造产业扶持政策迟迟未出台,光迅科技在光纤传感器上的投入还远远不够。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