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ago释单,台湾众达2015年业绩看俏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1-23 12:06:06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光纤收发模块代工厂F-众达受惠于最大客户Avago积极回补库存,并将订单集中下给F-众达,使得F-众达去年第4季营收成功创下近两年新高。

1/23/2015,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光纤收发模块代工厂F-众达受惠于最大客户Avago积极回补库存,并将订单集中下给F-众达,使得F-众达去年第4季营收成功创下近两年新高。

由于转单效应今年仍可望延续,且单量可望于今年第2季趋于明显,支撑F-众达今年业绩呈逐季成长,全年营收并有机会出现两位数成长。

F-众达产品涵盖光收发模块(Optical Transceiver)、光纤信道模块(Fiber Channel)、光接收器(To-Can)、光学次模块(OSA),受惠于营收占比达65%的最大客户Avago改变下单模式,拟采集中管理,将原本下给大陆海信的代工订单,逐步转移给F-众达,使得F-众达去年7月起营收开始增温。

尽管去年来自此部分的挹注不明显,但法人指出,主要是因为F-众达采代工模式,设备系由客户Avago提供,为因应新增的单量,F-众达已陆续自Avago引进新机台,现正在装置中,新增的订单只能先以既有产能因应。

F-众达指出,由于公司一向习于将稼动率维持在8成,新增的订单尚有产能余裕可以生产,不过增量不大。截至去年底,客户的营收占比并没有太大的变化,Avago依然是第一大客户,营收占比也还维持65%,其次为NEC的25%,余下近1成则还包括华为等新增的客户。

至于转单效应何时会趋于明显?F-众达表示,新机装置排程预定今年第2季完成,不过新增订单多寡还是要视Avago当时的接单状况而定。

F-众达强调,为避免不必要的风险,F-众达很早就转型做代工,设备均由客户提供,因此不太会有太大的资本支出,今年亦然,不过,为因应新旧生产线的整合,今年将投入部分资金用以提升效率和增加产线的合理化。

展望今年表现,F-众达指出,由于公司业务以代工为主,工作天数直接关系到公司的营收,今年首季由于农历春节、依令大陆明定休假7天,如加班则必须依法支付3倍的薪资,今年F-众达采7天全数休足,再加上2月原本工作天数就少,推估首季应是全年最淡的一季,不过,尔后随着日本标案的释出,再加上旺季到来,业绩应有机会逐季升温。
关键字: AVAGO 众达 业绩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