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迅科技:光器件市场延续景气态势 高研发投入保障长期竞争优势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4-15 08:40:43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15/2015,光器件延续旺盛需求,继续分享行业景气态势:回顾2014年,通信行业景气度高涨,推动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持续较快增长。展望后续,运营商将继续开展大规模的4G 建设,使光器件产品维持旺盛需求。具体说来:1、FDD 牌照发放后,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将加速发展4G 网络,而中国移动还将继续完善其4G 网络覆盖,全面铺开的4G 基站建设将继续拉动基站侧光模块的需求;2、伴随大量2G、3G 用户向4G 迁移,移动用户手机上网流量倍增,驱动运营商对传输网的进行升级扩容以缓解带宽压力,提升市场对传输领域光器件的需求。考虑到运营商4G 以及传输网建设仍处于加速阶段,我们判断,未来2-3年运营商对于光器件需求还将保持旺盛态势,保障公司主营业务持续快速增长。

保持高水平研发投入,培育企业核心竞争力:公司作为光器件行业的领军企业,长期关注新产品的研发,持续培育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具体表现在:1、公司近三年的研发支出占总收入的比例分别为8.98%、10.03%和9.93%,充裕的资金投入保障公司技术实力始终处于行业领先地位;2、2014年定增项目的实施将助力公司在光芯片领域的产品研发,进一步完善芯片、器件、模块、子系统技术的垂直整合力度;3、公司已具备25G高速无源芯片的量产能力,有源芯片产品也有望在下半年推出;随着关键部位芯片自给率的提高,公司中高端产品的盈利能力将进一步提升。

迎接非运营商市场机遇,拓展长期成长空间:公司在传统光器件市场景气度向上的背景下,积极向非运营商市场拓展。具体而言:1、在数据中心、企业信息化等领域,公司通过整合有源和无源器件产品资源,进入市场空间巨大的数通产品市场,未来将持续受益于数据中心、企业信息化等领域光器件产品需求的提升。2、基于动态可调光器件技术平台,公司积极布局光传感器等新产品领域,发展前景广阔。我们认为,公司具有极强的横向拓展能力,其在新业务领域的发展值得期待。


来源长江证券
关键字: 光迅科技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