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光环7月营收3.7亿新台币 8月挑战4亿新高峰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8-07 09:13:1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据台湾媒体报道,昨日,台湾光环科技公布第二季EPS为0.77元,获利水平符合公司月前公布员工限制型股票,及库藏股转让员工的费用影响;单季毛利率28%创近6年高峰则优于预期。光环8月份ToCAN 46/56的总月产能为7.4KK,预计年底达10KK产能计划不变;因GPON良率已达85~89%,法人预期在7月营收创新高之后,8月营收可望再挑战4亿元大关。

8/7/2015,光纤在线讯,据台湾媒体报道,昨日,台湾光环科技公布第二季EPS为0.77元,获利水平符合公司月前公布员工限制型股票,及库藏股转让员工的费用影响;单季毛利率28%创近6年高峰则优于预期。光环8月份ToCAN 46/56的总月产能为7.4KK,预计年底达10KK产能计划不变;因GPON良率已达85~89%,法人预期在7月营收创新高之后,8月营收可望再挑战4亿元大关。

      今年以来光纤组件次模块都投入扩产,同业华星光今年资本支出总额约3亿元,下半年维持扩产。不过在第三季营收,以及市场产业地位企图心上,明显感受到两家的差异;光环主管豪气的说,台厂一起努力把大陆GPON组件的市占率拱高,在GPON上取得主导权。

(一)光环第二季财报符预期,毛利率28%表现亮眼
      光环昨日公布第二季简式财报,单季营收9.6亿元,毛利率28%。因库藏股转让员工,及员工分红限制型股票费用,营益率7%,低于去年同期营益率的15%。
      单季税前净利7,869万元、年减8.3%;税后纯益7,549万元、则较去年同期的7,086万元成长6.5%,单季EPS为0.77元。
至于在同业华星光方面,法人预期,华星光因没有员工酬劳费用等议题,第二季每股税后获利大约1.7~1.8元 ,将比光环来得更好。

(二)光环第三季GPON占比再升,8月营收挑战4亿元[b]
     除了第二季库藏股转让员工一次性高额费用。因员工限制型股票影响,法人预估,光环第三季营业费用约9,000万元,仍较第一季费用要高。 
      不过,光环7月营收逾3.7亿元,而在磊晶供货无虞,下游GPON ToCAN订单仍增加下,8月营收将挑战4亿元水平。
由于业界GPON ToCAN一对模块报价为5.5美元;在第三季GPON占营收比重提高到55%~60%,法人预估第三季毛利率挑战29~30%水平。

[b](三)中国系统客户转向台厂下单,光环受惠高

      在中国工信部推动大陆宽带上网政策,包括一贯厂Bin Optics、Avago等美商都受惠中国GPON产品需求增加,台厂包括光环(TrueLight)、华星光(LuxNet)也搭上这波成长的潮流,两家公司的上半年呈现逐月递增,月营收经常性创新高。 外界对于光通讯第三季营收有杂音,不过,光环、华星光第三季创新高的机率并不低;其中又以光环的企图心较强。
      主因是最终的系统商如华为技术、中兴通讯、烽火通信都积极下单,而且美国光纤厂商因本身策略与定位考虑,短期内跟中国客户似乎「渐行渐远」,台厂会是受惠的族群。
     光环则表示,从客户反应来看,台厂是有机会的,有机会在大陆GPON持续扩大占有率。
关键字: 光环 GPON 4亿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