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锐科牵头起草中国第一部光纤激光器行业标准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8-17 08:16:25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17/2015,“由武汉锐科牵头起草的中国第一部光纤激光器行业标准,将于今年正式发布。”8月14日,在湖北省大型科技企业科技创新典型情况介绍新闻发布会上,武汉锐科光纤激光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汉锐科”)总经理杨宏源发布了这一消息。

  在2007年前,我国工业光纤激光器全部依赖进口,国内光纤激光器用户急盼能够打破国外少数制造商价格垄断、技术封锁、部分产品禁运的局面。在这一背景下,武汉锐科公司成立,开始了工业光纤激光器的国产化和产业化历程。

  “人才是创新驱动的根基。”杨宏源表示,公司自创立以来,分别从美国、英国、德国、澳大利亚等引进8位海外高层次人才,其中5位入选国家“千人计划”。高层次人才承担着高功率光纤激光器核心技术研究,实现了工业光纤激光器的国产化,迫使国外同类进口价格下降60%以上;中小功率光纤激光器产品占有国内30%的市场,并出口欧美等20多个国家。

  为鼓励技术人员大胆创新,公司设立季度技术创新奖、年度技术进步奖,奖金不封顶。在研制万瓦光纤激光器期间,一位80后工程师突破关键工艺技术,公司一次性奖励15万元,这比他一年工资还高。

  目前,武汉锐科申请和获得专利87项。公司成为国内最大、全球第三的专门提供光纤激光器及解决方案的供应商。同时,公司也是继美国之后、全球第二家掌握万瓦以上高功率光纤激光器的单位。

  今年6月18日,由武汉锐科牵头起草的《光纤激光器总规范》,在北京通过了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的最后审查,进入待发布状态。“这是我国首部光纤激光器行业标准,这一标准的发布实施,有利于推动我国光纤激光器产业发展。”杨宏源表示。

来源: 荆楚网
关键字: 锐科 激光器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