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众达硅光产品明年Q1量产,淡定看待鸿腾收购Avago旗下光纤部门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10-13 08:58:52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据台湾财经新闻报道:台湾众达跨足硅光产品,与美国大客户Avago(安华高)合作开发的硅光收发模块,目标明年第一季量产。近期市场传出,鸿海集团旗下鸿腾精密将收购Avago(安华高)旗下光纤事业部门,对此,F-众达表示,目前事情还没确定,无法对此事做评论,假若收购成真,也乐观其成。

10/13/2015,据台湾财经新闻报道:台湾众达跨足硅光产品,与美国大客户Avago(安华高)合作开发的硅光收发模块,目标明年第一季量产。近期市场传出,鸿海集团旗下鸿腾精密将收购Avago(安华高)旗下光纤事业部门,对此,F-众达表示,目前事情还没确定,无法对此事做评论,假若收购成真,也乐观其成。

Avago为众达三大客户之一,众达供货产品主要应用在数据中心,包括8G/10G SFP+、16G SFP+,新产品32G SFP+目前在初期开发,明年有机会小量出货。另外,双方也合作硅光产品100G-PSM4 QSFP28的开发,目标明年第一季量产,预料11月以后会更明朗。

鸿海集团旗下鸿腾精密收购Avago(安华高)旗下光纤事业部门似乎已成定局,外传将在11月上旬成局。对此,F-众达表示,目前事情还没确定,无法对此事做评论,假若收购成真,也乐观其成。

针对市场情况,F-众达还指出,Avago一般都会给予近半年的订单预估值,上一期所给的单已下到今年10月,量不减反增,以截至10月止的订单量言之,几乎每个月都有近1成的成长,初估10月订单量可望达40万颗,优于9月的36万颗。为此,该公司还特别在近2个月内新增部分作业员,截至目前为止,Avago并未提及在订单上有任何变化。

但据悉,双方议约后,Avago将会依约将设计和技术授权给鸿腾精密,至于Avago相关部门约900名员工,包括位于美国加州圣荷西、美国宾州以及新加坡的工程师与营销工作人员,还有在墨西哥的制造团队等,都会移转到鸿腾精密光纤组件单位任职,未来Avago将扮演鸿腾精密光学零组件的独家供货商。

鸿腾精密目前业务尚无涉足光纤产业,若收购案成局,将有利其从传统的铜线走向光纤,业界也预期,鸿腾延续原本Avago供应链的机率很高,对供应链影响不大。另外,过去Avago追求高毛利,产品定价偏高,近两年市占率下滑,鸿腾收购后,可能重新调整定价策略,积极扩大市占率,供应链的出货量有机会增加,对营运反而具正面帮助。

关键字: 众达 硅光 量产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