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光纤网络系统集团再次回应造假质疑 每次都很受伤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11-03 08:38:03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3/2015,北四方通信设备有限公司的母公司,在香港上市的光纤活动连接器制造商中国光纤网络系统集团(港股代码:03777),自上市以来饱受业绩造假、财务造假的质疑。

今年8月,做空机构Emerson Analytics发表报告称,中国光纤的唯一附属制造企业四方通信,从2008年至2012年的数据,计入了不存在的“出口业务”,很明显夸大了其收入的4-10倍,根据中国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的资料,四方通信2012年净利润也仅为中国光纤所公布的7.4%。

Emerson Analytics当时表示,中国光纤财务造假一直延续到今天,是令人不能容忍的欺诈案件,“退市是中国光纤唯一的选择”。

中国光纤曾紧急停盘应对,并宣称要就上述情况咨询法律顾问,并保留采取进一步法律行动的权利,及向四方通信所在地公安机关报案。9月30日,中国光纤就报告给出了回应,同时股票复盘。中国光纤认为Emerson Analytics的指控属于恶意误导,负面报告采用极具破坏性的陈述,而不直接向集团、公司或四方通信查证,居心叵测,并可能卖空公司股票,攫取收益。

但是,Emerson Analytics在10月29日针对中国光纤发出了第二份看空报告,并导致中国光纤股价在10月30日再度下跌了12%。中国光纤不得不再次回应,并再次质疑Emerson Analytics从无透露身份、也没有透露注册的营业地址,“资格和信誉非常值得怀疑”。

目前中国光纤对Emerson Analytics的各项财务质疑已经给出了详实的回应。抛开其他财务数据的纠缠,在关键的国内市场上,Emerson Analytics质疑中国光纤国内运营商客户从2008年至2010年的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缩减为2011年至2012年只剩下一家运营商中国电信,因此,如此小的客户基础不足以支撑过去7年的收益。

中国光纤回应称,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自2009年以来一直位列公司前五大客户之中。事实上,2012年来自三大运营商的销售收益占集团总收益的62.6%。

中国光纤2012年年报显示,当年实现收入14.94亿元,其中对电信运营商销售10.53亿元。此外共销售了1919.6万套光纤连接器,国内销售每套均价69.1元,其中束状光纤连接器每套均价134.4元,非束状每套均价49.7元。海外销售两种特殊型号的光纤连接器,分别售价13美元和55美元(产品销售价格高也是中国光纤遭受质疑的原因之一)。

值得注意的是,每次业绩或财务造假质疑都让中国光纤“很受伤”。2013年3月该公司遭到苹果日报质疑业绩造假后,复牌后股价一度下跌31.5%;据财华社报道,今年9月30日中国光纤复盘后,股价也下跌了37.5%。 

来源C114
关键字: 中国光纤 四方通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