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光技术 将快速带动光通讯产业发展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2-15 09:32:05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2/15/2016,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相隔40Gb/100Gb规范制定6年后,2016年100Gb的交换器技术逐渐成熟,需求开始起飞,预期2016年起100Gb技术在接取埠支出金额将大幅成长。同时硅光技术可望成为从In-Rack到Across Data center不同距离连结之带宽欲达到100Gb/s的必备技术。

      我们看好台湾2016年数据中心高速交换器需求起飞的趋势,同时,我们亦看好硅光通讯模块与白牌服务器将出现畅旺的需求。根据思科最新发布的思科全球云端指数(Cisco Global Cloud Index 2013-2018)预测,整体流量年复合成长率(CAGR)涨幅为23%,流量从2013全年3.1ZB(zettabytes)成长至2018全年为8.6ZB,成长近3倍。

     为满足大量数据传输,电子讯号传输速度演进约每3年倍增,国际电机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在1998年、2002年及2010年分别制定以太网络标准规范1Gb、10Gb、40Gb/100Gb架构后(2015年10Gb交换器渗透率已达约37%),我们认为相隔40Gb/100Gb规范制定6年后,2016年100Gb的交换器技术已逐渐成熟,需求将开始起飞,同时新一代400Gb的标准规范将于2016年底发布。
      虽2015年全球市场10Gb网络接取端口技术需求仍是主流,但预期2016年起100Gb技术在接取埠支出金额将可大幅成长,IHS预估2015至2019年全球100Gb接取埠产值CAGR将达27%。

      此结果印证近期交换器ODM厂商放量时程,同时也符合脸书等因特网服务提供商近期纷纷宣布建立100Gb传输的数据中心。硅光技术可望成为100Gb/s的必备解决方案。我们认为硅光技术可望成为从In-Rack到Across Data center不同距离连结之带宽欲达到100Gb/s的必备技术。据英特尔估计,硅光技术应用于连接数据中心的潜在市场规模将由2016年不到10亿美元增至2020年超过40亿美元。假设磊晶圆占数据中心硅光应用总营收的3~5%,则InP磊芯片的潜在市场规模可望由2016年的不到2,000万美元扩张至2020年逾1亿2,000万美元。

       硅光使用晶圆级技术并透过互补金属氧化半导体(CMOS)、微机电系统(MEMS)和3D堆栈等know-how整合光学组件与硅电路,包括雷射、接收器(receiver)、导波管(waveguide)、调变器(modulator)、多任务器/解多任务器(Mux/DeMux)、集成电路和被动组件。随着数据中心转为采用高性能运算(HPC)设计,服务器与服务器之间的传输越发依赖虚拟化技术,带动传输频率大幅上升。硅光技术可使服务器的连接能不再受限并改善吞吐量,尤其在数据中心传输速率达100Gb/s时。硅光不仅会用于数据中心间的传输,另也用于In-rack。

关键字: 硅光 光通讯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