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光环、华星光受惠大陆PON需求 1月营收恢复高速增长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2-18 08:35:45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据台湾媒体报道,受惠大陆宽带政策,二、三线城市积极部署光纤到户,市场对于GPON的需求强,光有源器件厂商光环(3234)股价止稳回升,亦带动产业相关厂商股价走扬,如华星光(4979)等,国泰证券金商部指出,其热门认购权证当红。

2/18/2016,据台湾媒体报道,受惠大陆宽带政策,二、三线城市积极部署光纤到户,市场对于GPON的需求强,光有源器件厂商光环(3234)股价止稳回升,亦带动产业相关厂商股价走扬,如华星光(4979)等,国泰证券金商部指出,其热门认购权证当红。

    光环及华星光昨日各有4.02%、0.82%涨幅,收盘各收在90.5元、73.6元。

    光环目前以EPON及GPON为主要产品,去年第四季分别占营收比重达27%及60%。去年第四季虽受产品降价压力影响,但全年EPS仍可望有7元以上的成绩,而今年市场评估,在市场需求仍明显大于供给下,产业成长态势明确,首季因为工作天数的关系,预计1、2月营收稍淡,3月可望恢復常态。

    去年年底受中国大客户要求重新议价与年底库存调节影响,光环去年12月营收下滑至4.88亿元,中止连8个月创新高表现。

    今年1月起中国大客户订单显着回升,光环1月营收5.26亿元,月增率逾10%,年成长高达100.91%,2月受农历春节工作天数减少,预计营收将微幅下滑,3月将重回上升轨道。第二季营收维持向上趋势,对今年营收、获利展望乐观。

   华星光1月营收3.81亿元,年成长10.48%,但较前一个月下滑6.38%,不过,仍是史上第三高的好成绩。由于市场普偏看好新年度客户需求,昨日在族群带动下,收盘上涨0.82%收73.6元。

来源:电子时报
关键字: 华星光 三环 PON需求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