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光纤股票突然飙升25.4% 被香港证监勒令停牌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10-14 08:39:3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0/14/2016,中国光纤(03777),昨早被香港证监会勒令停牌。中国光纤公布,注意到香港证监会根据证券及期货(在证券市场上市)规则第8(1)条,指令联交所昨日起暂停中国光纤股份之买卖。
  中国光纤正就其权利,以及日后如何处理及解决证监会关注的事项寻求进一步法律意见及恢復股份的买卖,并将根据证券及期货条例以及上市规则之要求,在适当的时间及情况下另行作出通告。
  该股停牌前股价报0.7元,但上周四(10月6日),该股突然飙升25.4%,成交达到9500万股,较年内平均约数百万股急增。股价被质高后,随后股价连跌三日。
  去年沽空机构Emerson Analytics曾发表报告,内容针对中国光纤旗下主要的收入来源子公司的四方通信,于2008年至2012年期间对国家工商总局所披露的收入,大幅少于中国光纤向股东披露的收入。因此,Emerson怀疑公司夸大收入4至10倍,认为该公司此举属严重的欺骗行为,应该被除牌。
  另外,Emerson亦发现,中国海关数据显示,中国光纤及四方通信于2008至2012年期间并没有任何出口,但中国光纤却在年报表示,公司在此期间出口额达14亿元人民币。该行认为中国光纤所谓的出口海外收入根本不存在。
  及后,中国光纤反驳有关报告,指该负面报告载有对该公司之若干指控,属毫无理据或失实声明,并指Emerson在发表报告前,从未向该公司当面或以书面求证,该等严重失实的指控及误导对该公司并不公允。例如该机构查询海关出口数据所使用的代码与该公司所使用的代码并不一致。
  中国光纤强调,该公司在踏实经营的同时,致力为投资者提供全面、准确的信息披露,并欢迎来自社会各界提出的经营和管理建议。对任何企图破坏对该公司业务、管理及运营信心的虚假指控,将予以坚决反击。

来源:大公财经
关键字: 中国光纤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