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孚通信2017上半年业绩预告:净利同比增长-5%~15%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7-17 09:24:52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7/17/2017,光纤在线讯:近日,光通信上市公司--苏州天孚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7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告显示:天孚通信半年度预计业绩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区间为5717.62万元-6921.33万元,上年同期净利为6018.55万元,预计同比增长-5%-15%。

1、业绩基本符合预期,新产品投入影响当期业绩
    2017年上半年预计盈利5717.6 万元至6921.3 万元,同比去年同期增长-5%-15%,业绩基本符合预期。判断上半年增速放缓主要原因在于电信级市场需求放缓,部分客户转型100G光模块,以及MPO/MTP、LENS ARRAY等新产品认证周期较长等几个因素所致。另一方面,新产品仍然处于前期投入阶段,人员设备等费用较大,此外理财等非经常性收益下降对当期业绩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2、新产品加速落地,全年业绩可期
    展望全年来看,公司传统三大系列产品--陶瓷套管、光收发接口组件、光纤适配器收入依然保持稳定增长。新产品线10G OSA及带隔离器OSA将逐步放量,100G OSA也已适应市场需求提前布局,并将与全球主流模块厂商展开合作,预计将在年底前小批量生产,进度超出预期。MPO/MTP、LENS ARRAY产品线客户验证测试工作接近完成,下半年将大批量出货。这两条生产线产品单价较高,主要面向数据中心市场,需求较为旺盛,判断将对下半年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3、产品规模化效应逐步体现,打通光器件全产业链
    数据大爆发带动的带宽投资加大,光纤入户速率的提高、数据中心建设、城域网建设、4.5G及5G的基站演进,将会带来光模块和高端光器件的需求增长。公司新增LENSARRAY、MPO/MTP等新产品线主要面向数据中心客户,具有高技术壁垒和高毛利率水平,10G OSA光器件广泛应用于电信和数通领域,客户覆盖如3M、Finisar、Oclaro、旭创、光迅等国内外主流客户,打造国内稀缺的高精度和高可靠性光通信元器件产品。海外高端客户占比不断提升,客户和产品结构面临双升级机遇。公司未来将打通从基础陶瓷套筒,到100G高速OSA光器件整个光器件产业链,巩固公司在光通信细分市场的优势地位。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