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立信预计到2023年5G用户将达到10亿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12-21 16:43:29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21/2017,爱立信在最新版《移动市场报告》中表示:爱立信预计,到2023年5G增强型移动宽带注册用户数将达到10亿。

    预计5G将率先在人口密集的城区部署,到2023年底,5G将覆盖超过20%的全球人口。第一个基于5G新空口的商用网络将于2019年投入使用,大规模部署将从2020年开始。预计多个市场(包括美国、韩国、日本和中国)将率先部署5G。

    到2023年,移动数据流量预计将增长8倍,接近110 EB/月。

    世界各地的移动数据流量都持续增长,其中北美地区每部智能手机的平均流量最高,到2017年底将超过7GB/月。

    视频消费继续推动移动宽带流量的增长,而年龄在15岁到24岁之间的千禧一代是视频内容的主力军,他们消费的视频流量是45岁以上人群的2.5倍。

    视频分辨率日益提高,沉浸式视频体验层出不穷,这些将对数据流量消费量产生影响。例如,YouTube 360度视频的带宽是具有相同体验质感的普通YouTube视频的4到5倍。

LTE部署增长势头依然强劲

    预计截至今年年底,LTE将成为主流移动接入技术,签约用户数到2023年底将达到55亿,覆盖85%的全球人口。

    VoLTE现已在全球60多个国家/地区的125个网络上部署。到2023年底,VoLTE签约用户数预计将达到55亿,占全球LTE和5G用户总数的80%以上。

    智能手表是最新的VoLTE终端设备。用户能够直接通过智能手表进行语音呼叫,不需要附近必须有对应的智能手机(多SIM卡)。此外,呼叫还可以在用户的智能手机和智能手表之间进行切换。

    爱立信首席战略官兼技术和新兴业务主管Niklas Heuveldop表示:“最新的报告重点介绍了移动用户和数据流量增长趋势,同时也揭示了业界如何应对全球日益增长的移动网络需求。此外,还讨论了随着网络功能的不断发展而涌现的新用例,如智能手表、物联网告警和增强现实辅助维护和维修等。当我们为5G做各种准备时,这些趋势将不断影响移动行业的发展方向。”

     该报告还包括3篇关于行业发展新趋势的文章:

·“移动流量套餐不断变化”探讨了运营商提供更大的套餐,不同套餐按实际消费的数据量付费的趋势。提供多种流量套餐(包括不限流量套餐)对于满足多样化的消费者需求非常重要;

·“提升赛事体验”重点介绍了赛事组织者和运营商如何满足参会者对更多数字化服务和沉浸式体验的需求;

·“千禧一代对5G的期望”探讨了这个年龄人群如何看待他们的移动体验,他们对5G寄予的期待,以及他们的观点对运营商有哪些启示。

关于爱立信 
    爱立信是全球领先的通信技术与服务提供商,总部设在瑞典斯德哥尔摩,拥有超过11.1万名员工,为全球180个国家的客户提供创新解决方案和服务。爱立信与各方携手合作,不断激发个人、商业和社会的潜能,共同塑造可持续发展的未来世界。2016年爱立信净销售额为2226亿瑞典克朗(约合245亿美元)。爱立信在斯德哥尔摩纳斯达克OMX交易所及纽约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更多信息请访问:www.ericsson.com
关键字: 爱立信 5G 移动流量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