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速(FS)推出固定式光纤衰减器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04-08 13:08:44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8/2018,光纤衰减器是用于对光功率进行衰减的器件,它主要用于光纤系统的指标测量,短距离通信系统的信号衰减以及系统试验等场合。光纤衰减器要求重量轻、体积小、精度高、稳定性好、使用方便等,它可以分为固定式、分级可变式、连续可调式几种,本文飞速(FS)将重点带您了解固定式光纤衰减器。

固定式光纤衰减器的分类
   固定式光纤衰减器的分类是比较多的,在下图给出的分类参考中,阴阳式光纤衰减器最为常见,它的一端是连接器,另外一端是适配器,通常人们会根据连接器不同的型号来将其区分为FC阴阳式光纤衰减器、ST阴阳式光纤衰减器、SC阴阳式光纤衰减器、MU阴阳式光纤衰减器、LC阴阳式光纤衰减器。



固定式光纤衰减器的技术指标
光纤衰减器有三项重要的指标,分别是衰减量与插入损耗、衰减精度、回波损耗。
1、衰减量与插入损耗
固定光纤衰减器的衰减量实际就是指插入损耗,不像可变、可调式衰减器除了衰减量还有单独的插入损耗,在选用可调衰减器时,要选择插入损耗较小的。
2、衰减精度
衰减精度反应的是衰减器的灵敏性,固定式光纤衰减器参数较为固定,衰减值的精度很高,之所以固定式光纤衰减器在价格上略高于可调式衰减器就是这个原因。
3、回波损耗
回波损耗是由各个元件和空气折射率失配造成的反射引起的,会引起激光器相对较高的噪声、激射漂移等现象,使通信系统恶化,因此,回波损耗越小越好。

如何测试固定式光纤衰减器的衰减值?
首先在测试前需要认真观察光纤衰减器的外观,外观必须平滑、洁净、稳固、易于插拔。光纤衰减值的测定有两种方法,一是用插回损测试仪进行测试;二是利用光源、光功率计进行测试。



下面以方法二进行描述
衰减值的测试步骤如下:
1、确定参照连接器,我们用SR连接器为对象,其互连后的插入损耗应小于0.2db,
记录初始光功率为P0;
2、将SR连接器分离,插入被测固定光纤衰减器,记录光功率为P1;



   从市场需求的角度看,一方面光纤衰减器正向着小型化,系列化、低价格方向发展;另一方面由于普通型光衰减器已相当成熟,光纤衰减器正向着高性能方向发展,如智能化光纤衰减器,高回损光纤衰减器等。
飞速(FS)做为一家产品较为齐全的云计算硬件供应商,可提供下列几种接口类型的光纤衰减器,具有较高的性价比。
 
如果您需要了解更多,请咨询飞速(FS)客服人员,官网地址:www.feisu.com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