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宁:数据中心布线系统可靠性探讨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05-25 14:07:0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5/25/2018,作者:康宁光通信产品管理部,盛国庆。数据中心管理员最大的担心之一是系统宕机,系统宕机会带来巨大的损失(图一)。光缆、接头、网络设备以及应用和安全等问题都会引起系统的宕机(图二)。虽然网络布线和接头只占宕机总时间的6%,布线系统却能够影响网络设备,安全和服务器。因此合理地选择布线系统可以最小化降低网络宕机时间。



   典型的数据中心采用预端接的主干光缆和即插即用的模块。这些预端接的主干光缆由室内光缆和MTP接头在工厂组装。为了保证布线系统可靠性,数据中心使用的预端接产品必须满足TIA/EIA 568-C.3的标准,以及IEC 61300-2-22光纤互连器件和无源器件--基本测试和测量程序第2-22部分对温度变化的性能测试。

TIA/EIA 568-C.3标准
TIA/EIA-568.C.3标准包含了布线系统中光缆接头,适配器和光缆组件的光学,机械和环境性能要求,环境性能要求如下表,本文主要比较了环境性能测试的结果。


IEC 61300-2-22标准
IEC 61300-2-22标准光纤互连器件和无源器件--基本测试和测量程序第2-22部分对温度变化的性能测试如下:


测试样品
o康宁主干光缆:5 套 12芯的MTP 主干,长度100米,每根主干光缆监测3根光纤。
oY公司主干光缆:2套 12芯单模MTP 主干,一套长度50米,一套长度100米,每根主干光缆监测3根光纤。
测试过程和结果
康宁公司的主干光缆测试过程和结果如下图:



Y公司的主干光缆测试过程和结果如下图:

 
   康宁和Y公司的主干光缆都通过了TIA/EIA 568-C.3的测试标准,也通过了IEC 61300-2-22 cat. U的测试标准。Y公司主干光缆的插损在低温(-20℃)时超过了5dB,主要原因是外皮在低温收缩引起。ANSI/ICEA S-83-596室内光缆标准对于光缆的缆皮收缩率要求是低于5%。取样长度15CM,在样品两端做上可测量记号, 并记录记号间的长度,放入85℃  烘烤4H,取出后常温放置1H,测量两记号间长度。



   从这个测试结果可以发现Y公司的缆皮收缩率是康宁公司的2倍以上。缆皮收缩导致光纤宏弯产生宏弯损耗,缆皮收缩率大的主干光缆在低温存储或航空运输中,缆皮收缩对光纤产生应力,对于数据中心布线系统长期可靠性产生风险。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