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宽带获青岛市科学技术奖 技术立企坚持打造核心竞争力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06-28 12:16:05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28/2018,6月26日,青岛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隆重召开,会议表彰了为青岛市科技事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青岛海信宽带多媒体技术有限公司《NGPON2光模块技术》项目荣获2017年度青岛科技进步奖二等奖,这是继《热插拔式智能监控EPON OLT光模块技术》、《万兆单纤双向光模块》、《基于晶片直接封装技术(Chip on Board)的高速光模块》项目后,海信宽带公司第四次获得青岛市科学技术奖励。

海信宽带自主研发项目  行业内占绝对领先地位 

     此次宽带公司获奖项目属于光纤通信技术领域,主要应用于接入网FTTx应用场景,解决了接入网带宽提升的技术难题。项目研究并完成TWDM PON光接入技术中的核心光电子器件与模块的核心技术,实现了TWDM PON光接入技术中的光模块自主研发和国产化。据悉,相关技术均为自主研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开发过程中共获得授权发明专利7项。

目前,海信宽带公司已将该项目相关技术应用到所述光模块产品,并完成全系列开发工作,推出NGPON2 ONU、NGPON2 OLT系列光模块,产品各项技术指标在国内外处于领先水平。项目研究的TWDM PON光模块技术包括了多项行业首创突破性创新科学技术,填补了国内外多项技术空白,在行业内处于绝对领先地位。


技术立企驱动产业升级  提升光通信核心竞争力

科技创新是提高经济质量和竞争力的关键。成果评价专家一致认为:海信宽带《NGPON2光模块技术》项目在波长可调激光器芯片和波长稳定技术方面,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据专家组评价,该项目成果对提升我国光通信企业核心竞争能力,完善国家光通信行业的产业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光模块属于光通信产业链核心构成部分,海信宽带《NGPON2光模块技术》项目成果的转化势必带动整个光接入网产业链的快速发展,并进一步完善国家光通信行业产业链。该项目产品最终应用,将带动时分波分堆叠PON网络系统研究,完成核心设备自主研发,从而进行TWDM PON系统示范应用,带动产业技术升级,推动国家信息化、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提高我国在相关领域技术水平,增强我国光接入设备制造业核心竞争力,促进我国新一代宽带接入网的建设与发展,具有巨大市场应用前景和良好社会效益。     

作为世界最大的光模块生产厂商之一,海信宽带公司今后将继续坚持“技术立企”的经营方针,始终以技术创新为第一动力,继续为光通信行业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