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创联Eugenlight宣布量产D2规格Combo PON OLT Quad-OSA光器件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07-19 22:39:16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7/19/2018,光纤在线讯,专注于光电集成器件的新创公司成都光创联Eugenlight Technologies日前宣布量产满足D2规格的Combo PON OLT Quad-OSA光器件产品系列EO0410ETC。

    用于Combo PON OLT 的四端口光器件Quad-OSA是在一个光器件中集成了两套收发器件:即传统2.5G GPON的2.5G 1490nm DFB laser 及1310nm APD以及XGPON的 10G 1577nm EML laser and 1270nm APD,并采用WDM合波耦合到输出光口。光创联发布的的这类系列产品支持小型化SFP+ 封装,链路预算完全满足combo PON OLT中D2 规格的32 dB要求,并在XGPON层面可以分别提供支持XG-PON 及XGS-PON的产品。


CFOL配图:光创联Eugenlight的D2规格Combo PON OLT Quad-OSA光器件产品

    Combo PON OLT协议涉及了GPON及XGPON两套协议、多个规格的指标。针对链路预算就有N1,N2a, D1, D2等规格。简单来说,为与传统GPON的B+及C+链路的28dB及32dB预算相对应,XG(S)-PON对应相同链路预算最为有利于GPON向NGPON平滑升级。这就是Combo PON对应的D1及D2规格。

    在过去的几年中,混合集成的Combo PON网络部署进程相对缓慢,其中一个最主要的原因在于Combo PON OLT端单纤双向光器件供应链的成熟度,特别是高链路预算光器件的成熟度。一直以来,光器件公司在高规格Quad-OSA方面的成品率一直面临巨大挑战。为推动Combo PON的应用,产业链各方妥协接受了降低规格到31dB的N2a的过渡方案。但是对大多数开发PON产品的光器件公司而言,N2a 规格的Quad-OSA产品的成品率也依然面临压力,32 dB D2规格的光器件产品成品率更低。

    另一方面在应用层面,运营商一直期待高链路预算光器件/光模块的尽快成熟。在今年6月北京召开的2018中国光网络/FTTH论坛上,中国移动、中国电信等运营商仍明确要求有D2规格的光器件/光模块形成比较成熟的供应链来支持Combo PON的全覆盖应用。

    为应对Combo PON 这一挑战,成都光创联开发了专有的模块化汇聚聚焦方法,有效改善了光耦合效率,降低了通道隔离度,确保了光器件高接收灵敏度等指标。光创联还采用了其“Eugen-Pactive”工艺实现了自动化的组件装配、光耦合、激光焊接和胶固化等流程,保证高可靠的、可复制的产品转产。Quad-OSA光器件完全满足D2指标要求,达到高良率、可扩展的转产要求。同时,Quad-OSA光器件同时支持XFP及更小尺寸的SFP+ OLT模块的封装。

    光创联创始人兼CEO许远忠博士相信,Combo PON OLT D2规格Quad-OSA光器件系列产品的量产进一步完善了Combo PON 的产业链,将推进N2a过渡方案尽快向更实用的D2方案的升级,给运营商下一步规模启动Combo PON应用提供产业链上的支持。
关键字: 光创联 Combo Pon D2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