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源光缆市场前景十分广阔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3-07-04 08:08:19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7/4/2013,在2011年,有源光缆(AOC)市场经历了许多挑战,从众多的整合并购,到亚洲提供低成本价格供应商的进入、日本地震和海啸,以及台湾制造商的涌入和最后老牌厂商之间知识产权的争斗。到2012年,市场重新恢复稳定,并且有望在2013年实现持续强劲增长。在经过了一段收购的平静期之后,Mellanox在2013年初进行的硅光子公司和收发器IC公司的收购让业界感到意外。
 
    有源光缆(AOC)市场从2007年开始发展,到现在已经扩展到高速数据和一些视频通信的周边市场。从高性能计算机(HPC)开始,到现在拥有多个协议蔓延到传统数据中心,有源光缆(AOC)终于迎来了期待已久的更广阔市场。
 
    2012年,全球有源光缆(AOC)市场超过分析师预测增长了65%。一个关键的区别是14G InfiniBFDR有源光缆(AOC)细分市场增长速度比预期快。目前LightCounting预计2013年全球有源光缆(AOC)市场将增长30%至1.5亿美元。
 
    现阶段,InfiniBand市场占据最大份额并且已经转移到14G FDR QSFP+,而传统数据中心仍停留在10G QSFP+格式。有源光缆(AOC)在其它协议方面也有潜在发展机会,比如SAS、光纤通道和PCI Express等传输速率超过10G的协议。
 
    大数据的出现使超级计算机(HPC)集群从超级计算研究中心进入到企业。大多数以以太网为中心的人都惊奇的发现InfiniBand正以一种有意义的方式进军云计算数据中心。
 
    最后,越来越多的厂商正在进入使用Thunderbolt、HDMI和USB协议的视频和消费者有源光缆(AOC)市场。意外的是Corning也进入了这个市场。不幸的是,"光Thunderbolt因素(Optical Thunderbolt Factor)"仍然是不确定的,其还将需要一些时间来实现它在这一细分市场的影响。
 
    随着越来越多的协议朝着更高的线路速率发展,铜缆链接的传输距离和电磁干扰(EMI)问题也显现出来,而有源光缆在高速率、长距离和低价格方面都具有强大的优势。这样的现状助长了有源光缆(AOC)业务。
来源:南方电缆网
关键字: AOC 有源光缆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