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光通信市场复苏观察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2-10-24 14:27:46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光通信市场复苏何时开始? 
BaySpec 将最早从复苏中获益 
与BaySpec公司创始人和CEO Dr William 杨的对话 
10/10/2002 
汤:在刚刚举行完的NFOEC上,许多光通信公司的高层问我一个同样的问题。“您认为光通信市场什么时候才能复苏?”这个问题是我们全行业最关心的问题,所有的行业内公司都竭尽全力在复苏前能维持下来。 
杨: 是这样的,那是所有人目前关心的问题。中国有句古话:“物极必反”。在我们看来供大于求的现状已经开始改变。 
汤: 美国光通信市场已经经历了一个漫长的冬天。许多公司关了门或者缩小了规模。一些大公司干脆退出了光器件行业。中国有句古话:“物极必反”。在我们看来供大于求的现状已经开始改变。从今年年初开始,我已经观察到若干鼓舞人心的具有转折意义的事件。可以这样说我已经看到复苏的症状。截止目前,没有任何美国光器件公司告诉我任何鼓舞人心的消息,BaySpec看到市场复苏的迹象了吗? 
杨:最近一段时间来我们看到许多光通信公司经历磨难,一些倒闭了,还有一些以对投资者几乎没有或者很少的回报的价格和其他公司合并了。如果这种状况持续下去,供应能力大过市场容量的一天终将会到来,到时候供求关系将会出现对供应商有利的转变。基于我们自己的观察和市场洞察力,我可以预测从现在开始6到12个月后市场将会复苏。我的预测也许比许多人乐观,但是我们现在的确很乐观。在2000年OFC有968个公司参展的时候我们却没有乐观。 
我们BaySpec 目前正努力发展基于VPG的 OCPM, 基于VPG 的 Mux/demux 以及职能 EDFA产品。我们努力保持公司健康发展,我们感觉我们会是风暴之后的胜利者。    
汤: 非常好的消息。我们希望更多的公司开始有这样的感觉,这将是长久期盼的市场转折点的开始。我们也观察到WDM领域最近出现的一些订单。BaySpec拥有独特的基于VPG的产品,这些产品具有非常好的性能价格比,BaySpec将是最早复苏的公司之一。我想做为BaySpec的投资者思科和Intel一定很高兴看到这样有这样的结果。 
杨: 基于VPG的OCPM可以实时测量波长,功率以及信噪比,基于VPG的高密度Mux/demux器件以及智能EDFA也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我们一直致力于降低成本,我们是世界上VPG器件的领导者,我们也是OCPM器件的领导者,我们的OCPM在尺寸,性能和价格上都有很大优势。我们认为度过目前难关的关键第一在于信心,第二在于耐心。许多新兴公司由于不具备这两点而失败了。Intel和思科是我们重要的投资者,在过去的一年半中他们给了我们很大的支持。我们相信他们对我们的信心来自我们的出色表现。      
汤: 最近光通信行业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合并和收购。有实力的新兴公司总是得到大公司的青睐。BaySpec有没有什么这方面的打算呢? 
杨: BaySpec目前的策略还是维持独立地位,加强自己的技术团队和技术力量,迎接未来的大发展。 
汤:中国是目前光通信行业难得的市场亮点。从我们的网站上您可以看到不少有关中国市场的合同消息。 
杨: 我已经注意到中国电信行业在重组后显示的市场需求增长很快。你们的网站对于中国的光通信市场报道很丰富。 
汤: 根据Strategies Unlimited10月8日的市场报告,中国有1.69亿有些电话用户和1.32亿手机用户。我们从信息产业部获得的信息显示2002年7月截止中国已经有2.01亿有线电话用户,1.8亿手机用户。您对我们的网站有什么建议吗? 
杨: 环球光通信高层论坛GEF提供了许多有价值和及时的信息。这非常好。 

美国光通信市场复苏观察 
CFOL高级顾问,环球光通信论坛创始人 汤定鼎先生 
若干市场复苏的证据 
10/14/2002:北电同SBC达成多年期的补充供货合同。北电将向SBC提供OPTera Metro 5100 多业务平台产品。 
10/16/2002:Sprint同美洲银行签订采用Sprint Lightwave业务提供高速网络连接的协议。 
10/17/2002:朗讯发现移动高速数据业务孕育重大商机。 
关键字: 光通信市场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光通信市场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邱** 珠海 光学工程师生产经理/主管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