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um:08年二季度光器件收入增长5%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8-09-24 10:28:14  文章来源:翻译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2008/09/24,根据Ovum的光器件市场季度报告初步结果显示,光器件市场连续四个季度呈一位数的增长,第二季度收入增长为5%。由于2007年第二季度受到库存更改的重大影响,反而提高2008年同比2007年同期的增长率,增长率为23%。报告的作者Daryl Inniss提醒说,受到近期例如出售美林、救援AIG和雷曼破产等金融市场的影响,增长有所缓和。“这些事件可能足以影响到电信市场,但光器件厂商早已看到市场疲软的征兆,以Avanex为例,受亚洲市场放缓的部分原因影响,2008年第三季度的销售量减少。这样的经济环境使JDSU感觉到了市场的不确定性,并指出北美运营商采购活动的变化。在光网络方面,北电和Ciena都已经调低了他们的目标。尽管市场存在不确定性,但流量的增加、IP数据主导都会继续。”
    2008年第二季度十大光器件供应商的收入和市场份额重点:
•在十大供应商中,Opnext取得最多的季度份额,紧接的是Source Photonics和JDSU 。 Opnext的增长受10G收发一体模块和收发器的旺盛需求带动,其40G的收发一体模块的季度收入大致平稳,产能相近,期望能在未来的季度里扩大其生产能力。Inniss解释说:“对StrataLight的收购活动预定在10月或11月完成,将给Opnext带来较大的收入和增强40G传输和传输子系统的产品。”
•Source Photonics 是十大光器件供应商中表现最好的。Ovum 估计其增长来自支持中国等国家新部署的PON,但因为其IPO计划落空,能提供的公司信息受限。
• Finisar在数据收发器需求旺盛的带动下,特别是销售强劲的长距离收发器,收入继续增长。我们也看到VCSEL产品强劲的需求。 
• JDSU收入比上一季度增长7 % ,主要受到其灵敏光网络产品销售的推动。
• Avanex季度收入增长为5 %,传输产品(收发器、收发一体模块和调制器)需求旺盛。但Inniss注意到,其重建业务,包括放大器在内,却有12 %的下跌。Avanex预计第三季度,收入会下降,因为亚洲市场放缓、价格大幅度下降,一些低利润的传统产品销售量减少。
•日本住友,Bookham和富士通是十大供应商中季度收入有所下降的。富士通跳进前十名,取代光联Oplink,光联季度收入下降了9 % 。光联收购OCP而导致某些产品的停产,是收入下降的原因。
关键字: 光器件 市场 Opnext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