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光网络市场2010年规模122亿美元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02-02 16:32:07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02/02/2009,据咨询机构Infonetics最新出炉的研究报告,2008年第四季度全球光网络硬件市场收入比第三季度增长了6%,达到了33亿美元,而2007年全年光网络硬件市场收入增长了11%,达到了119亿美元。这份研究报告还预测,2010年全球光网络设备市场收入将达到122亿美元。
  据该研究报告,在光网络设备市场,历来SONET/SDH设备就处于绝对的垄断地位,2006年其份额就达到了64%。但是随着全球越来越多的服务提供商在其接入网中采用WDM和以太网设备而非传统光设备SONET/SDH,因此这些传统光网络设备的好日子不多了。从2007年起,运营商在SONET/SDH光设备上的开支将逐年削减,而WDM设备开支将逐年增长。
  该机构的首席分析家Michael Howard认为,在光网络设备市场,SONET/SDH设备的垄断地位已经保持了很长时间,但是自从2002年起,运营商在WDM设备上的投资开始逐年增长。事实上,2006年的第四季度,WDM光设备销售额增长了18%,而SONET光设备销售额下滑了18%。在2002年,WDM设备在整个光网络硬件市场的份额为30%,而SONET/SDH为70%,不过8年之后,也就是2010年,预计WDM光网络设备的开支将开始首次超过SONET/SDH设备。
  该研究报告指出,竞争压力、日益增长的宽带和移动话务流量以及IPTV和视频内容等机遇在推动运营商不断升级其网络,这促使今后5年间光网络市场将继续保持健康成长势头,但是从SONET/SDH到WDM设备的转变将使整个光网络设备市场的收入在未来5年基本保持持平的势态。
  这份研究报告还指出,2010年全球光网络设备市场收入将达到122亿美元。在2006年全球光网络设备市场,阿尔卡特-朗讯公司继续保持全球领先地位,随后是华为公司,其次为北电。在长途网光设备WDM ROADM市场,西门子公司处于全球领先地位,而思科公司则在城域网光设备ROADM市场处于领先地位。
  在全球光网络设备市场,北美地区占据了35%的市场份额,EMEA地区为33%,亚太地区为27%,CALA为6%。Infonetics的研究报告涉及了众多厂家,包括阿尔卡特-朗讯、思科、爱立信、富士通、华为、NEC、北电、西门子和中兴通讯等。

来源:通信产业网
关键字: 光网络 市场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